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利好不断 芯片概念股迎涨停潮(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1 10:41:17

21日讯,芯片概念股不断走强。截至发稿,通富微电、士兰微等强势涨停,纳思达、晶方科技、圣邦股份均大涨,紫光国芯、上海新阳、上海贝岭等个股亦有上涨表现。

昨日国产芯片类概念股也出现集体井喷,占据市场风口。

消息面上,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承办的集成电路成果转化论坛近日在京举办。公开资料显示,集成电路俗称芯片,是高端制造业的核心。近年来,我国每年集成电路产品进口金额超过石油。在普及率极高的智能手机行业,包括CPU、存储器、各类感应元器件等,进口率十分高。

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我国芯片产业发展迅速,华为全球首个人工智能芯片,以及超低功耗的第三代北斗芯片均成为我国芯片产业的有力代表。在国家大力支持、国产芯片进口替代,以及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可穿戴设备等新兴产业带来需求增长这三大因素推动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将迎来成长拐点期,相关上市公司短期和中长期机会均十分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日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芯片概念股迎涨停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