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天酒店补充流动资金 今年7次抵押房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0 23:45:3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实习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实习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华天酒店(000428,SZ)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广发银行长沙分行申请授信总额度2亿元,其中授信额度1亿元内发生的贷款,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湘潭华天大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潭华天)名下部分房产进行抵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17年1月起,华天酒店已发布7份资产抵押公告,均以公司及子公司旗下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及信托公司申请了总金额不超过16.4亿元贷款。华天酒店证券事务代表告诉记者,贷款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日常经营的流动资金,目前公司申请贷款的频率以及规模均在正常范围内。

华天酒店19日披露,为拓宽公司融资渠道,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拟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向广发银行长沙分行申请授信总额度人民币2亿元,授信期限为1年。其中提到,授信额度1亿元内发生的贷款,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湘潭华天名下位于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口国际金融大厦部分房产进行抵押。

据介绍,上述抵押房屋总建筑面积为3.71万平方米,分摊的土地面积合计为2938.30平方米,该部分资产原值为2.48亿元,净值1.91亿元,评估价值为3.13亿元,用于抵押金额上限1亿元。湘潭华天为华天酒店全资子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湘潭华天经审计的总资产约为2.51亿元,负债总额2.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华天酒店过往公告,公司分别在今年3月、5月、6月、8月及9月共发布7份资产抵押公告,均以全资子公司旗下房产作为抵押物,向银行、国际信托共申请不超过16.4亿元贷款。其中涵盖了湖南华天文化娱乐有限公司、湖北华天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邵阳华天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益阳华天置业有限公司等多家重要子公司的房产项目。授信期限多为1年或2年。

华天酒店2017年半年报披露,报告期末公司短期借款达到18.83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21.53%,而上年同期末该数据为10.25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11.03%。关于短期借款比重的上升,华天酒店表示“主要系报告期内短期银行贷款同比增加所致”。

华天酒店证券事务代表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抵押贷款的规模以及频次均在正常范围内,“我们的经营规模是有这么大的。”

华天酒店在历次资产抵押公告中均表示,抵押申请贷款是为了拓宽公司融资渠道,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其证券事务代表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数次申请抵押贷款与公司近年来业绩下滑压力无关。数次申请贷款一方面可以补充上市公司的流动资金,但另一方面在华天酒店近年业绩频频下滑的背景下,短期借款的增加也让公司未来承担了一定还款压力。

目前,华天酒店主营业务为酒店服务业为主、房地产业务为辅。2017上半年华天酒店营收4.5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03%。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9753.3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64%。而自2014年到2016年,华天酒店扣非净利润均处于亏损状态。

公司在公告中解释,由于前期行业快速扩张的影响,目前我国高端酒店业整体面临较为激烈的竞争态势。另一方面随着政府政策及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高档豪华酒店业务缩减,这部分客源流入中端价位的酒店,高端酒店消费需求向下转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