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立讯精密控股股东减持套现12亿 资金用于海外收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0 23:45:33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刘玲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文多     

每经实习记者 刘玲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文多

9月19日晚间,立讯精密(002475,SZ)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香港立讯有限公司(下简称香港立讯)9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6345万股,减持均价19.74元/股。

半个月前,8月31日有网络媒体报道称“立讯精密将收购德国采埃孚车身控制业务”,立讯精密当晚就此发布公告称,实际是控股股东香港立讯收购采埃孚子公司的车身控制业务。并且,据19日的公告,香港立讯此次减持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支付上述收购项目的部分对价。

控股股东减持6345万股

《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股份》公告显示,香港立讯此次减持前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股15.92亿股,占总股本50.17%。9月19日其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6345万股,占总股本的1.9997%,均价为19.74元/股,合计套现12.53亿元。减持后,香港立讯持有公司15.28亿股,占总股本48.17%。香港立讯承诺:连续12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

立讯精密19日公告称,德国当地时间2017年8月30日,香港立讯与TRW Automotive Inc.(系德国采埃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下简称TRW)在德国法兰克福就购买TRW旗下的全球车身控制系统事业部(包含资产或股权),并签署了相关法律文件。香港立讯此次减持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支付该收购项目的部分对价。

8月31日,有网络媒体报道称香港立讯收购的该业务价值约12亿美元。但是立讯精密在8月31日晚针对此事公布的公告中,并未提及该收购项目的交易对价。如今控股股东香港立讯减持所获的12.53亿资金主要用于支付该项目的部分对价,那该项目的具体价值到底是多少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立讯精密,其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控股股东目前只是签订了一个意向协议,而具体交易价格不便透露,以公司具体公告为准。

收购项目暂无注入计划

据8月31日晚的公告,香港立讯收购的标的TRW是汽车工业零组件厂商,拥有射频电子及汽车接口周边研发、生产技术,且TRW拥有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及通用等汽车厂商客户群,并与之已建立了50年以上的合作关系。而TRW母公司——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则是一家全球500强的上市公司,其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和底盘技术具有世界领先地位。

此外,立讯精密称,香港立讯本次对外投资完成后,TRW旗下的全球车身控制系统事业部将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司进行运营,目前没有将该部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计划。并且,相关业务的购买主体为立讯精密的控股股东香港立讯,而非上市主体立讯精密,且相关公司及业务目前将独立于上市公司进行运作与经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