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Honda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创立“本田梦想基金” 誓与中国社会共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0 23:05:59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7年9月11日,由Honda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创立的“本田梦想基金”在北京宋庆龄故居正式启动。该项目由Honda提供资金,旨在对敢于梦想、勇于为实现梦想而挑战的贫困家庭青少年提供支持与帮助。

“Honda希望通过这个公益项目鼓励年轻人,勇敢地去描绘梦想,在人生道路上创造更多的希望与可能,让社会在他们的努力中不断发展进步。”Honda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

不同于传统的公益形式,“本田梦想基金”强调对个人支持的长期性和有效性,注重在时间和资金上的投入。该基金不仅支持年轻人实现自我价值,还期望他们在此过程中,能够起到带动和激励作用,让身边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梦想的力量。

此外,“本田梦想基金”在面向高校贫困大学生开展选拔的同时,考虑到偏远地区和高职院校起点低,竞争弱,发展慢的情况,也选取部分中西部高职院校进行重点合作,力求通过自身力量引导资源的流动,引起更多社会力量的关注和参与。

既是“本田梦想基金”更是长期而扎实的“人才培养计划”

梦想并不是“我要什么样的梦想”这样轻而易举的几个字,它含义深厚、分量十足,“梦想”是一个厚重的词。

“对于年轻人,除了保持身体活力之外,好状态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元素,要有梦想。”水野泰秀表示:“梦想是有更深层次、更深意义的东西,而在实现它的过程中则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特别是在遇到挫败感想放弃的时候,如果没有强大的梦想原动力,就没有办法坚持下去。”

众所周知,当前中国发展迅速,社会充满活力,年轻人更是满怀激情和梦想。但由于区域发展的差异化和不均衡性,仍有部分地区青少年因为家庭环境、经济等客观条件的制约,无法坚持和实现自己的梦想。

基于此,Honda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同时秉持着让年轻人敢于梦想,勇于为实现梦想而挑战的初衷,成立了“本田梦想基金”,为贫困学子搭建起了一座通往“梦想”的桥梁。

“本田梦想基金帮助的是那些自己没有能力达到、需要支持的有梦想的年轻人,他的梦想不必很伟大,只要他有,我们就愿意助他一臂之力。”水野泰秀表示。

实际上,Honda不仅为年轻人搭建了实现梦想的桥梁,其还为这座桥梁插上了通往成功之路的“翅膀”。

水野泰秀说:“只要申请者拥有非常纯粹且有特点的梦想,我们就会考虑支持,整个过程我们不会施加任何压力,完全没有任何其他附加条件,哪怕他恰巧是一名汽车设计专业的年轻人,我们也并不期待他未来一定要为Honda工作。”而本田梦想基金也将会成为一项长期而扎实的人才培养计划,扎根于中国。

“自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Honda一直得到客户的支持,也希望通过本田梦想基金回馈社会,仅此而已。”水野泰秀如是说。

为成为“被中国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而努力

据了解,为了实现梦想中的可持续发展社会,Honda在中国持续开展多项社会公益活动。从2007年开始连续举办的“节能竞技大赛”,累计共有1200多支队伍,近6500人参与到这项赛事中,不仅培养了大批学生的创新动手能力,对于公众的环保意识也起到了促进作用;在关注环境问题方面,积极响应中国政府提倡的“绿水青山”政策,内蒙古植树造林活动,累计栽植超过150万株苗木,绿化面积达14500亩,更让曾经荒漠贫瘠的土地在十年间变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事实上,对于公益活动,Honda早已形成内部共识,从一开始就强调,千万不能把公益当做作秀。

“Honda 开展的植树活动和节能竞技大赛,都是长期坚持,并且全员参与。尽管我们也会进行适当的宣传,但更多的是考虑如何从公益的角度号召公众关注问题,并携手解决问题,我们不会将它包装成任何促销元素。”水野泰秀直言。

与此同时,为了履行这些责任,创造发展机会,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社会,Honda将“被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作为21世纪的发展方向。在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践行企业公民责任的同时,力求扎根中国社会与中国社会共同发展。

为此,Honda在接下来的五年将在中国全面发展电动化,以及与电动化相关的车载互联技术。

据悉,为尽快达成国内汽车产业标准和NEV积分法则,明年Honda将会投放包括电动汽车和电动摩托车在内的产品,并通过对汽车共享和租赁等业务的扶持,来扩大Honda电动车市场的份额。

由此不难看出,Honda全面推动电动化,既是对电动化的推进,也是对环境的改善。而其以“梦想”为原动力,并以Honda哲学为基准,贯彻企业运营的所有环节,并不断接受新的挑战的精神,更成为其扎根中国,成为“被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的必要手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