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天逸低价入市 东风雪铁龙打造“爆款”不要“价格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0 23:05:5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雪铁龙的全球战略车型,天逸将开启雪铁龙品牌转型的大幕,背水一战的东风雪铁龙希望靠此拳头产品重回主流阵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 军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密集预热营销,东风雪铁龙SUV天逸日前正式登陆市场。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雪铁龙全球CEO林捷声不远万里来到现场,亲自为天逸站台。

据了解,天逸共推出4个级别、6款车型,售价为15.27万~23.67万元,其中,380THP所有车型,都享有1万元厂商购置税补贴,综合下来,用户实际支付价格在15.27万~22.67万元之间。

东风雪铁龙将此定价视为“满怀诚意”,并寄希望于通过“设计”与“舒适”这两大品牌理念来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雪铁龙的全球战略车型,天逸将开启雪铁龙品牌转型的大幕,背水一战的东风雪铁龙希望靠此拳头产品重回主流阵营。

今年销量目标2万辆

作为中国早期的汽车合资品牌之一,从富康到“国民车”爱丽舍,东风雪铁龙曾凭借着这些爆款车型站稳了脚跟。但在合资车企竞争加剧、自主车企快速提升的大背景下,未能抓住SUV风口的东风雪铁龙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

“今年,雪铁龙品牌重心在天逸上,因此减少了全新爱丽舍和第三代C5两款车推广,加上轿车市场竞争激烈,有些新车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在发布会现场,东风雪铁龙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在此背景下,东风雪铁龙对天逸的预期可想而知。“天逸在东风雪铁龙的定义中是‘爆款’。”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特意强调了天逸“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

据悉,天逸的定价主要参考了主流A+级SUV的17万~19万元价格区间和终端成交价,最终零售价也低于竞品,加上厂商购置税补贴等优惠政策,东风雪铁龙希望打造一款能够大规模走量的车型。

“到今年底,天逸的销量目标是2万辆。”饶杰表示。

林捷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进一步指出,明年,天逸的年销量目标是8万辆。

“营销方式不是价格战”

虽然是低价入市,但饶杰坦言,“未来,东风雪铁龙的营销方式不会是价格战。”

“天逸的上市激发了经销商的热情,爆款不仅仅在于颜值和关注度,而是要靠体系的服务能力。”饶杰认为,体系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将决定东风雪铁龙能否重回赛道。

“天逸这款产品,除了价格好,更重要是我们的服务能力要跟上。”饶杰表示,在天逸上市筹备期间,东风雪铁龙在整个体系上做了很多保障,不仅体现在营销以及销售部、网络部对销售顾问的产品培训上,在其他服务上,东风雪铁龙还建立起了快速反应通道,对客户反映的问题会在24小时内迅速形成反馈。

此外,记者了解到,东风雪铁龙体系能力的提升还体现在神龙近期的商务政策改革上。前不久,神龙宣布将做实大区制,10个大区整合为5个大区。对此,饶杰指出,通过此举措,东风雪铁龙希望营销可以前置整合,简单讲就是靠近市场,让最先听见炮声的人快速做出决策。

“大区总监的职责,不仅是销量目标考核,更包含体系化建设目标,要管售后、二手车,以及提升网络发展能力等,全方位打造的队伍不只是为量,更要把整个价值链服务做好。”饶杰说。

与此同时,今年通过品牌、产品、体验三个维度的创新,东风雪铁龙全面启动了品牌年轻化的转变。

在品牌和产品层面,“在去年C6发布前,我们90%以上车型都在10万元左右,甚至部分在10万元以下,受购置税减免与否影响非常大,约97%的车型会受影响。伴随C5、C6等15万元以上车型推出,消费者对雪铁龙品牌的认知度已越来越高。”饶杰说,接下来,雪铁龙品牌另一款SUV C3 Aircross也将于明年投放中国市场,届时,雪铁龙在华会有3款SUV,形成完备的SUV矩阵。天逸只是雪铁龙谋划“反攻战”的第一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