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9月来9次调研,基金、明星私募、险资等都来了,这么大阵仗是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0 22:24: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这两天,金风科技(002202)连着披露了9份调研纪要,满眼看去,阵势还不小呢。

火山君梳理后看到,9月4日~20日期间,金风科技共获得了近20家机构9次调研,基金、私募、券商、险资、外资均囊括其中,比如国联安基金、招商证券、中信证券资管、中国人寿等。今日,重阳投资的基金经理王明聪也来调研了。

火山君综合了这9份调研纪要后,现梳理如下。

2015年风电行业经历了抢装潮,2016年行业整体有所回调,新增风电吊装容量为23.4GW。公司预计,2017年国内风电行业依然延续过去几年稳步增长的态势。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8.4亿元,净利润11.33亿元,分别同比下降9.9%和21.87%。其中公司自营风电场表现较为出色,自然这一块业务成为了机构关注的焦点之一。

调研中,公司称,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已经并网的自营风电场权益装机容量3769MW,另外,公司还有614MW的在建项目。就经营效益而言,公司也坦言到,公司43%的项目位于限电率高的西北地区,所以利用小时数略逊于全国平均水平。为了缓解短期的限电影响,公司在西北地区积极开展电力直接交易业务,上半年直接交易电量占公司全部发电量的21%。

另外,公司国际市场是关注的另一方面。公司称,目前公司在全球投资和储备的风电项目合计超过1.7GW,这些项目在未来2年内会全面开工。上半年公司国际业务实现营收10.65亿元,同比大增近62%。

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这到三季度似乎就要转变了。根据公司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1.4亿元~32.1亿元,同比增加0~50%。

9月1日~9月20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9月20日更新

9月1日~9月20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金风科技在上述期间,共获17家机构9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9月20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