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持有新天然气5年浮盈逾10倍 九鼎系欲用多层次减持组合清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0 20:51:32

新天然气9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出于自身资金需求,无锡恒泰九鼎资产管理中心、苏州工业园区昆吾民乐九鼎投资中心等九家一致行动人机构股东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合计不超过2279.38万股公司股份。

每经编辑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何建川

在IPO提速背景下,众多PE机构迎来了收获季,去年9月才登陆A股的新天然气近期迎来了首批原始股东解禁,持股14.25%的九鼎系宣布拟通过多层次减持组合安排清仓兑现收益。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测算,九鼎系从5年前入股到今,浮盈已逾10倍。实际上,今年上半年股权投资通过IPO退出的案例已达509笔,达到历史高点。

九鼎系欲清仓新天然气

新天然气9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出于自身资金需求,无锡恒泰九鼎资产管理中心、苏州工业园区昆吾民乐九鼎投资中心等九家一致行动人机构股东(以下合并简称为九鼎系)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合计不超过2279.38万股公司股份,上述股份均已于2017年9月12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按照减持新规,九鼎系作了多层次减持组合安排,其中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或协议转让的减持期间为此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的减持期间为此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此外九鼎系拟将剩余股份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进行减持,三种方式的减持总股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4.25%。

据新天然气招股说明书显示,九鼎系2012年9月第一次耗资5867万元增资入股鑫泰有限,2012年11月,九鼎系再度出手耗资1500万元。此后公司又增资扩股,九鼎系股权被稀释,在新天然气IPO之后,九鼎系所持股份比例被稀释至14.25%。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简单测算,九鼎系一共耗资7367万元,持有新天然气14.25%股份。截至9月20日收盘,新天然气报收37.05元,总市值约为59.3亿元,目前九鼎系合计持股市值约为8.44亿元,浮盈超10倍。

PE迎来退出丰收年

实际上,今年以来截至9月20日,合计337家公司实现IPO上市。据清科私募通数据显示,今年有VC/PE支持的上市企业数量达144家,同比上涨206.3%,而今年上半年股权投资通过IPO退出案例为509笔,数量已经达到历史高点。

从股权投资机构IPO退出项目情况来看,表现较为突出的机构有达晨创投、九鼎投资及深创投等,其中达晨创投上市企业数量达13家,九鼎投资和深创投则均为9家;这三家的IPO账面金额分别高达92.25亿元、77.40亿元和26.88亿元,回报倍数分别为11倍、14倍和9倍,收益颇丰。实际上随着市场各项机制的逐步完善,尤其是IPO的常态化发行,股权投资的退出渠道将逐步打开,市场活力将加强。

对此格上理财私募股权投资总监莫棋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几年投资股权市场的高额回报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到了财富效应,市场各方纷纷涌入这片市场,尤其是今年以来IPO的加速,也在一定程度上利好私募股权的退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天然气 九鼎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