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2连阳再创20个月新高 科大讯飞被融资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0 09:05:41

两市融资余额9873.40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29%;融资买入额561.26亿元,环比微幅上升3.28%。行业融资净买入略微降温,房地产及电子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科大讯飞融资净买入额居首,三峡新材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放量收小阴线,不过两市融资余额继续明显上升,2连阳逼近9900亿元,并创出自去年1月20日(即407个交易日)以来的新高;同时融资净买入额微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873.40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29%;融资买入额561.26亿元,环比微幅上升3.28%。


行业融资净买入略微降温 房地产及电子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略微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0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其中有11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房地产及电子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前。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6.38亿元)、电子(5.42亿元)和医药生物(2.74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仅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建筑材料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建筑材料(-1.10亿元)、电气设备(-0.93亿元)、国防军工(-0.60亿元)

科大讯飞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三峡新材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9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科大讯飞(2.80亿元)、万华化学(1.93亿元)和京东方A(1.90亿元)

9月18日下午,广东省政府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广州举行。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在推动科大讯飞公司华南总部建设、广东省电子政务、智慧家庭与4K电视网络应用与产业、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智慧广东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昨日科大讯飞股价涨近4%。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2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三峡新材(-1.63亿元)、中信证券(-1.05亿元)和云铝股份(-0.86亿元)

昨日三峡新材全天低开低走,全天维持弱势。截至收盘,该股以10.49元,跌8.94%报收。昨日三峡新材全天成交5.77亿元,换手率为10.38%,双双较前出现明显放大。而据数据,昨日该股主力净流出金额达2.81亿元。

金科股份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中国国贸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金科股份(34.86%)、华远地产(23.83%)和光迅科技(17.77%)

对于地产股走强的逻辑,分析认为:首先地产股业绩仍保持稳健,近期出炉的上市房企半年报,以及月度销售数据,令市场对之重燃信心;其次,未来房企集中度有望提升,龙头房企优势逐步凸显。机构表示,考虑到“金九银十”来临,9月份销售数据有望继续向好。昨日金科股份股价强势涨停,创2个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中国国贸(-20.09%)、三峡新材(-17.94%)和章源钨业(-8.91%)

昨日中国国贸股价微跌接近平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