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丰田表示未考虑单一发展电动车

中国证券报 2017-09-20 08:56:36

一直以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为核心的丰田汽车,9月9日表示,仍会继续为客户提供多种车型,并未考虑单一发展电动汽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日本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19日表示,尽管排放监管措施趋向收紧,电动汽车已成为市场焦点所在,但丰田仍会继续为客户提供多种车型,并未考虑单一发展电动汽车。

他表示,丰田将继续采用混合技术的动力系统,包括燃料电池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纯电动汽车,“由客户以及市场最终决定哪种动力系统会胜出”。丰田章男同时承认,丰田汽车介入电动汽车“有些晚”。

丰田的新能源汽车战略一直以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为核心,2012年至2014年曾与美国特斯拉公司合作开发过一款纯电动SUV并在美销售,但因电池成本和续航距离短等问题,丰田判断纯电动汽车的正式普及很难。在丰田发布的“2050战略”中,该公司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两条路线的产品方向,电动汽车则被排斥在公司战略之外。

不过,随着全球各国相继出台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政策,电池性能和充电设施等部分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问题也得到了改善,分析人士认为,丰田也会顺应潮流,将其公司战略升级为包含纯电动汽车在内的全方位战略。

2016年11月,丰田首次披露了纯电动汽车生产的具体计划,计划在2017年新设立一个负责纯电动汽车设计和研发的部门,到2020年建立并完善纯电动汽车批量生产体系,正式进军纯电动汽车市场。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丰田;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