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丨墨西哥7.1级地震已致94人死亡;乐视与部分供应商“和解”讨债者陆续撤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0 07:47:49

宏观

【经参头版评论:共享经济需防止跑偏】

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等IT技术的深入应用,共享经济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在共享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资本套利冲动却让这一本该带给更多人便利的新业态乱象频出。不但出现了共享马扎等“奇葩”共享,还因侵占大量公共资源被外界广泛质疑。事实上,防止共享经济跑偏已经成为社会共识,如何让共享经济满足用户的切实需求,同时提高对各类资源的有效合理利用率,不但关系着共享经济的前途,也成为各个共享经济企业能否健康发展的关键。

【长江经济带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重点发展五大领域】

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日前从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权威部门独家获悉,长江经济带将利用区域内现有产业基础,依托区内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个省市的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和产业园区,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汽车、家电、纺织服装五大领域,合力承建覆盖长江经济带全域的产业链,通过引导相关产业转移集聚,形成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适应的产业空间布局,培育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五大世界级制造业集群。

【重点地区将严限石化、化工等高排放建设项目】

作为形成臭氧和细颗粒物(PM2.5)污染的重要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形势日趋严峻。近日,环保部、发改委、财政部、交通部、质检总局、能源局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提出以重点行业和重点污染物为主要控制对象,推进VOCs与氮氧化物协同减排。根据减排目标:到2020年,将实施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VOCs污染减排,排放总量下降10%以上。其中,重点地区包括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珠三角等16省(市);重点行业涉及石化、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等。(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业“史上最严新规”实施在即 监管意志坚决】

今年10月1日即将实施的《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又称134号文),叫停“快速返还+万能险账户”类产品,而这类产品是保险公司冲规模的重要保费来源之一。134号文被称作史上最严新规。据了解,近几个月陆续有寿险公司根据新规申报产品试探监管边界,但不断有产品被打回。可见,为了遏制保险公司通过销售“理财化”的保险产品做大规模,监管的意图明确且意志坚决。(证券时报)

公司

【乐视与部分供应商“和解”讨债者陆续撤离】

乐视移动方面向记者表示,已经与全国几十家中小店建商达成了超过1亿元的债务偿还解决方案,剩下的一小部分中小店建商(债务问题)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得到解决。乐视大厦保安向记者透露,大规模讨债者已经走了,尤其是之前躺在大厦一层大厅数月的讨债者,已经于上周五离开。(每日经济新闻)

【瀚蓝环境拟收购驼王生物60%股权 一董事反对:标的存法律风险】

瀚蓝环境9月19日公告称,公司在9月18日召开的董事会上通过议案,同意由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佛山市南海瀚蓝固废处理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不超过7058.82万元,收购广东驼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原有股东60%的股权。不过,瀚蓝环境的一位董事对此提出了不同意见。公司董事姚杰聪投出了反对票,其理由为:标的公司驼王生物存在法律风险,本项投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瀚蓝环境证券部在回复记者的采访函中表示,姚杰聪是基于自己的判断投了反对票,董事会认为这是很正常的。(每日经济新闻)

【嘉达早教转让3家参控股公司 昔日“明星企业”诉讼缠身】

9月18日晚,嘉达早教连发八条公告,其中三条为转让参控股公司股权的公告,称将转让北京达润世纪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储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八月十八科技有限公司3家参控股公司的股权。截至公告日,嘉达早教尚未对储君教育和八月十八实际出资,对达润教育的股权款也仅实际支付了一半。嘉达早教曾是新三板的“明星公司”,一度有19家做市商为其提供做市服务,但其2016年净利润却亏损1.28亿元。(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两大移动运营商Sprint和T-Mobile US商讨换股合并】

据CNBC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两大移动运营商Sprint和T-Mobile US正积极商讨合并事宜,Sprint大股东日本软银和T-Mobile US大股东德国电信过去几周就换股并购事宜展开数次谈判,能否最终达成协议未来数周就可见分晓。受此消息影响,Sprint盘中一度大涨超10%,T-Mobile US涨幅近5%。(路透社)

市场

【深沪股市8月日均交易额环比增逾8%】

9月19日,央行发布的8月金融市场运行数据显示,当月股市交易额出现回暖:沪市日均交易额2424亿元,环比增长12.12%;深市日均交易额2702亿元,环比增长8.23%。广发证券研报认为,8月份以来个人投资者、基金、杠杆资金、北上资金的确有加速入市的迹象,但更多是顺势而为,并且增量规模有限,难言已经形成向上趋势。在脱虚向实和金融监管的主基调下,短时间不宜轻言“增量市场”来临。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认为,6月初以来的震荡市向上波段并未结束,市场仍在稳步前行中,随着四季度临近,应坚守业绩为王,把握业绩和博弈双主线。(证券时报)

【8月南下基金再创单月销售新高】

两地互认基金开通以来,销售一直呈现北冷南热的状态,香港基金在内地的销量遥遥领先,但这种反差的情况在近期出现缓和。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8月互认基金销售数据显示,继7月内地基金在香港(南下基金)销售近9000万元人民币(以下单位均为人民币),且净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后,8月内地基金销售额继续增加,再创单月销售新高。(证券时报)

【私募实缴总规模逾10万亿 股权投资类占比超六成】

近期,基金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私募实缴总规模突破10万亿元,而其中,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规模占比高达62%。截至8月底,已登记的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1950家,比去年底增加2744家;管理正在运作的基金25407只,比去年底增加7475只。这一系列数据表明,股权投资私募基金发展速度明显加快。(每日经济新闻)

【年内4家外商独资私募相继获批 外资加速入场】

今年1月,富达国际对外宣布,其位于上海的外商独资企业正式获得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授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资格,成为外资资产管理业内首家获得该项资格的公司。最近三个月,瑞银、英仕曼、富敦三家外资私募巨头先后取得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牌照,一时间引起了资本市场对外资私募入场中国市场的关注。事实上,确实有越来越多海外知名资管机构正在递交申请,欲通过备案登记拿外商独资私募牌照。(21世纪经济报道)

国际

【墨西哥发生7.1级地震 已造成94人遇难】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2时许,墨西哥中部发生里氏7.1级地震,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建筑损毁严重,目前已造成至少94人遇难。地震发生后,墨西哥证交所(BLOSA)暂停交易,政府要求人口密集的墨西哥城的人们尽量离开室内,目前地震导致全国400万人断电。此前9月8日在墨西哥恰帕斯州沿岸近海附近刚发生8.2级左右地震。32年前的9月19日,墨西哥西南岸外太平洋底发生8.1级强震,造成7000多人死亡。墨西哥总统已经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BBC)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比特币是个泡沫】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联合基金的创始人雷-达里奥表示,自己不信任数字加密货币,比特币就是泡沫。达里奥称,比特币不能用于普通的日常交易,巨大的波动性说明它也不是储藏财富的媒介,这与货币的基本属性不符。比特币是一个高度投机的市场,危机重重。就在上周摩根大通CEO也批评比特币是一场必将破灭的骗局。(CNBC)

【英国准备接受200亿欧元脱欧“分手费”】

英国政府已经知会德国总理默克尔,首相特雷莎·梅本周将提出支付200亿欧元填补英国脱欧后预算缺口的计划,这将是英国首次在“分手费”上松口。据悉,特雷莎·梅首席欧盟顾问Olly Robbins明确表示,本周五首相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发表“脱欧”演讲时包括相关内容,英国希望打破3个月来与欧盟陷入的谈判僵讨局,尽快进入未来贸易关系的讨论阶段。(英国金融时报)

【全球最大主权基金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

受股市表现强劲及美元走弱双重推动,全球最大主权基金挪威国家主权基金周二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稍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挪威国家主权基金二季度实现2.6%的回报率,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今年上半年回报率达6.5%,实现631亿美元收益,创历史同期最佳水平。(彭博)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