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都酒店起诉深交所,深交所:坚决落实退市主体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0 09:15: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9月19日,2017年“退市第一股”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都酒店”)起诉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判令撤销深交所作出的终止上市决定,引发市场关注。

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网站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案号为(2017)粤03行初128号的案件已经处于立案状态,原告为新都酒店,被告为深交所,立案时间是2017年9月18日。

9月19日晚间,深交所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深交所:坚决落实退市主体责任

9月19日晚间,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网站发表了《坚决落实退市主体责任》一文。深交所在文章中表示,“2017年5月16日,本所对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都酒店”)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本所关注到,近日新都酒店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判令撤销本所作出的终止上市决定。本所作出新都酒店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具有充分的法律依据和事实依据。”

这是深交所对于近日新都酒店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判令撤销深交所作出的终止上市决定定一事的最新直接回应。

并且,深交所还在文章末尾表明,“本所将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继续认真贯彻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坚决落实退市主体责任,严格审核恢复上市、重新上市申请,从严监管规避退市行为,对于达到退市条件的公司,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全力维护退市制度的严肃性。”

深交所《坚决落实退市主体责任》全文

退市缘由

由于新都酒店在公司2013年、2014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自2015年5月21日起被暂停上市,并更名为“*ST新都”。然后,该股从2015年4月30日其一直停牌,直至今年5月24日才复牌。

关键的是,在新都酒店的2015年年报中,针对2015年度营业收入中确认的2014年度租赁期的高尔夫物业租金收入系经常性损益还是非经常性损益的问题,在2017年4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南分所、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分别都将这份收入从经常性损益事项调整为非经常性损益。

这也意味着,除去这份高尔夫租金收入后,2015年新都酒店实质是亏损的。这直接导致广发证券随后向深交所申请撤回由其出具的关于新都酒店恢复上市申请的相关文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今年4月28日召开的新都酒店董事会却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关于提请深圳新都酒店股份 有限公司调整 2015 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及相关信息披露的函》不予认可。

其理由如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