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新湖中宝减持新湖期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0 19:40:3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新湖中宝(600208)9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大股东新湖集团签署《新湖期货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新湖集团以9600万元作价受让公司所持有的新湖期货8%的股权。与此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允升投资拟与新湖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新湖集团以4亿元作价受让允升投资所持有的兴和投资100%的股权。兴和投资持有新湖期货54%的股权。截至2017年3月31日,新湖期货总资产59.5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6.64亿元;2017年1~3月,新湖期货实现营业收入2.4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43.35万元。

对于此番转让新湖期货股权,新湖中宝表示,交易系公司进一步梳理金融板块布局,并实现部分投资收益。交易完成后,公司直接间接合计持有新湖期货的股权比例由91.67%下降为29.67%。交易产生股权处置投资收益约3亿元,另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核算规定,对剩余新湖期货股权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相应产生投资收益约1.5亿元。

今年上半年,新湖中宝实现净利润4.75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湖中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