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民航局:戴眼镜也可以报考飞行员

央视网 2017-09-19 10:58:00

根据新版《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检鉴定规范》要求,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检鉴定中,将裸眼远视力标准放宽,这意味着只要符合要求戴眼镜也可以报考飞行员,同时招考标准取消身高和腿长的具体要求等。

央视网消息:针对新版《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检鉴定规范》中,将裸眼远视力标准放宽以及接受角膜屈光手术等变化,民航局昨天表示,学生无须为了参加招飞体检的目的,去刻意接受角膜屈光手术,佩戴眼镜符合屈光度要求也可以满足飞行员报考条件。

9月10日开始实施的新版《规范》中,明确提出,在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检鉴定中,将裸眼远视力标准放宽至C字表0.1(约等于E字表4.0),以及有条件放开角膜屈光手术,取消身高和腿长的具体要求等。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朱涛:对于本次体检标准的修订,主要是结合国民身体健康素质的实际情况和民航发展的实际需求,在多年研究和科学研判,结合数据调查做出的。在新规范中接受角膜屈光手术的术前屈光度要求,与佩戴眼镜的屈光度要求是一致的。学生朋友们无须为了参加招飞体检的目的去刻意接受角膜屈光手术,佩戴眼镜符合屈光度要求也可以满足条件。

根据近年来对招飞体检鉴定的数据统计,“视力不达标及屈光度超标”和“血压超标”是招飞体检鉴定不合格的前两名,所占比例分别为15%和10%。

来源:央视网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民航局 飞行员 报考 飞行员体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