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西博会”正式闭幕 四川获投资超63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8 23:25:57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闭幕,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共签订投资额2000万元以上的正式合同项目692个,投资总额6329.81亿元。“投资西部、首选四川”已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共识与行动

每经编辑 谢振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9月15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举行期间,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内参观者云集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编辑 文  多  

经过4天的展览和会议,9月18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以下简称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举行了闭幕新闻发布会,这也意味着本届大会正式落下帷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是成都西博城建成后正式首展,集中展示了四川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能源、旅游康养、轨道交通等优势产业,以及互联网、物联网、虚拟现实、智能设备、生物技术等新兴产业发展成果,吸引了多个国家部委与机构、国内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70余个国家和地区、90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8.2万余人次参会或观展。

据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介绍,本届大会,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共签订投资额2000万元以上的正式合同项目692个,投资总额6329.81亿元。

“此次活动签约项目主要呈现三个方面的特点:投资规模更大,项目质量更高,项目来源地更广。”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方青在答记者问时总结道。

据介绍,本届大会签约总额比上届增加609亿元,增长12%;项目平均投资额达9亿元,比上届高1亿元;投资额超10亿元的项目占签约总额的75.4%,较上届提升7.7个百分点。

而签约项目中,四川省“双七双五”产业项目355个,投资额3291亿元,占签约总额的52%。

其中,内资项目方面,四川省外的30省(自治区、直辖市)有项目签约入川,其中,来源于广东、北京、上海、重庆、浙江的投资额排前五位。

“这些都充分表明了四川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环境受到国内外投资者的广泛青睐。‘投资西部、首选四川’已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共识与行动。”方青说道。

 (实习生俞瑶对本文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博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