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主导产品市占率超30%,这么多机构都是冲着这个来的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8 22:00:5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9月11日,中汽协发布了8月汽车产销数据,8 月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79 万辆和187.5万辆,同比增长3.6%和4.1%,环比增长1.8%和11.7%。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汽车8月产销量为7.2万辆和6.8万辆,同比增长67.3%和76.3%。

国联证券预计,后面几个月乘用车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华金证券也表示,9 月、10月是传统的汽车消费旺季,预计产销量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

面对产销两旺,机构对于与汽车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密集展开了调研,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就比如昨晚火山君列出的那些上市公司,今天火山君再来说说。

今日,精锻科技(300258)披露了最新的调研记录。即9月13日,银河证券、东北证券、国都证券、清和泉资本等一同对其进行了调研,公司主营业务是汽车精锻齿轮及其他精密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调研中,公司称,差速器锥齿轮是公司的主导产品,现阶段在公司业务中占比最高。另外,公司还有轴、差速器壳体、驱动盘毂、驻车齿轮等零件,但是相对而言,市占率都还很低,因而公司认为,未来可以拓展的产品很多,不担心遇到天花板。

此外,公司透露,新能源车对差速器锥齿轮的需求是刚性的,公司的差速器锥齿轮已在为国内外的新能源车批量配套。目前公司差速器锥齿轮在国内市占率已超过30%。

就产能而言,公司今年产出将超过5000万件,另外公司也在根据市场需求预测同步进行技术改造以增加产能。目前公司本部有新项目厂房在建,另今年又新征了150亩地,这将有效支撑以后公司本部产能的提升。

天津工厂基地目前已经正式开工建设,进度滞后是因为一直在等环评手续,初步计划是2018年四季度试生产。天津工厂一期工程规划的产品与现公司本部产品类似,一期规划产量是2000多万件。

9月1日~9月18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9月18日更新

9月1日~9月18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星源材质在上述期间,共获37家机构6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9月18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