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路顶尖游资大战第一创业,是游资的“坑”,还是小非的“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8 22:00: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传闻是假的,但股价涨停是真的。

如果从成交金额以及涨幅来看,今日两市第一热门个股非第一创业莫属。其不仅单日成交金额达到60.5亿元,在所有个股中排在首位,而且以涨停报收。

有一点必须得提,那就是上周市场传闻,京东金融洽购第一创业24%的股份,不过这一传闻已被第一创业在昨日晚核查否认。

那么,在传闻澄清背后,究竟今天都是谁在买、谁在卖?谁又是得益者?

核查传闻,股价涨停

从昨日晚的公告情况来看,第一创业表示,针对有关媒体9月15日报道了第一创业股权的事项,公司立即向持有5%以上股份的4 家股东就相关媒体报道的事项进行了问询核查。

从核查情况来看,第一大股东华熙昕宇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5.41%)、第三大股东能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8.49%)已分别于2017年8月24日、2017年8月25日告知公司终止筹划资产重组事项,目前不存在有关媒体所报道的“京东金融洽购第一创业24%股份”的情形。

另外,公司第二大股东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3.27%)、第四大股东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06%)均不存在与第三方洽谈涉及其所持公司股份的资产重组或转让其所持公司股份的情况。

从市场传闻到核查否认,最近两天第一创业的股价波动剧烈,上周五(9月15日)午后两点左右,第一创业股价直线拉升,最高涨逾7个点,随后虽有所回落,收盘仍还有4.17%的涨幅。

而随着核查之后预期落空,今日早盘还一度低开2个多点,但紧接着就一路上涨,并在上午一度封上涨停。

五路顶尖游资大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日11点25分之后,大笔卖单出货,涨停板也随之打开,那么,究竟是谁在密集抛售,而又是谁成了今日最大的买家?

今日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资金来自于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净买入金额为8210.74万元;而最大的出货方则来自于光大证券北京东中街营业部,净卖出金额高达1.53亿元,龙虎榜卖方5个席位合计净卖出4.6亿元,其中一家机构席位卖出6667.79万元。

此外,在买入金额前5的营业部中,还有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营业部和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龙虎榜买方5家营业部合计净买入3.52亿元。熟悉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对于这几个营业部应该不会陌生,这5个营业部均系一线顶尖游资。

从东方财富数据中心的统计数据来看,这几个营业部最近上榜的买入次数也是非常多,比如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近3个月的买入个股的次数多达68次,上榜后1天的上涨概率达到64.71%。

不过结合盘中涨停被打开的表现来看,这些打板游资在盘中或遭到“伏击”,虽然尾盘依然勉强涨停,但是明显人气和早上封板时已无法相比。

小非减持不会很快结束

如果说游资今日打板并不太顺利,那么,今日盘中究竟是谁在“捣乱”呢?

还记得5月9日,彼时公司公告,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约为9.8亿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44.7707%;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日期为2017 年5月11日。

火山君注意到,在这份名单中,虽然有不少股东所持有的股份处于质押中,但由于同时解禁的数量众多,带来的影响非常大,解禁之后就曾出现连续三天跌停。

而随着今天涨停,股价前复权后,今日股价基本上回到了限售股流通日(5月11日)之前的价位,那么,对于这些已经解禁的股份而言,是否又会有抛售的欲望?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8月30日接受机构调研时曾提及,“总体而言,由于5月11日公司小非解禁的数量较大,小非减持不会很快结束,并且减持新规的出台也会拉长小非减持的周期;但是,有相当部分小非股东已经明确表示,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不急于减持。”

那么,究竟这些小非减持的周期还将持续多长呢?知名游资经过今天一战,是不是也会再掂量掂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