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美锦能源拟投建氢能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8 21:01: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美锦能源(000723)9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针对氢能源产业链进行布局,拟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山西示范区美锦氢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锦氢源)。美锦氢源注册资本拟为1亿元,公司将负责氢气制取、加氢站、储运设备、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汽车、分布式能源等氢能源产业链中的国内外相关技术的引进、开发和已成熟项目的商业化实施等工作。

美锦能源表示,公司主业为煤炭和焦化,焦化业务板块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焦炉煤气中,包含50%左右氢气。以公司及周边的焦化企业的产能计算,每年可制取的低成本氢气足以支持近万台氢燃料电池货车一年的日常用氢需求。公司称,氢能源领域是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中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公司已为此做了长期的准备。值得一提的是,近期A股新能源汽车概念火热,美锦能源此番投资也算是间接沾边此类概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锦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