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大盘止跌反弹 市场惊现一大“奇观”——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7-09-18 19:20:11

今天,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盘迎来止跌反弹。与此同时,近期市场有两大热点题材同时出现,可谓是A股一大奇观。

在反弹力度上,沪指稍显落后,那么,对于投资者的操作是否有一定的影响呢?深圳市场、港股市场近期都在创新高,沪市即便稍微弱一点,达哥认为走势也不会太差。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在中金所松绑股指期货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大盘迎来止跌反弹。沪指一度上涨近18个指数点,但由于成交量依旧萎缩,最终沪指上涨9.24点,以3362.86点报收,沪市仅成交2279.4亿元,市场观望氛围依旧较重。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有两大热点题材同时出现,这可谓是A股一大奇观,这两大板块的热度能否延续到国庆之前呢?

先回顾一下今日大盘,早上开盘之后,沪深股指就不断震荡走高,这确实是有利好消息推动的结果。尤其是深成指,上午就创出本轮行情新高,下午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最终也以全天高点报收。相比之下,沪市的反弹力度要弱一些,尤其尾市还略有回落,最终涨了不到10个指数点。

对于沪指的弱势反弹,我觉得也不必太失望。中金所松绑股指期货,是个向好的信号,也有益于释放流动性。但是,股指期货市场要重新回到2015年之前的活跃程度,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就现在期指成交量来看,也是远远无法与当年相提并论的。所以,面对利好消息,今天多头有所动作,沪指也止跌反弹,但反弹力度还有待提升。而且沪指上攻到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附近时,就明显遇到一些压力。

相比之下,深成指今天创新高,是一件好事情,创业板反弹力度也不小,创业板指数上涨1.02%,说明市场热度并不低。所以,就后市来看,我认为即便这个位置还有反复,但行情不会太差。

接下来,说一下市场出现的一大“奇观”。

俗话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过,近期A股表现最好的两大板块,一个是白酒股,一个就是汽车股。如果股市上近期谁持有这两类股,来个“酒驾”,那一定心情不错。

关于汽车股,自从新能源汽车开炒之后,这个板块就持续升温。最强的龙头,无疑是安凯客车,连续五个涨停之后,宣布特停。而今天晚间,安凯客车发布公告称,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53584万元,公司控股股东江淮汽车为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之一,并承诺自本次发行定价基准日前六个月至本次发行完成后六个月内,不减持公司持有的安凯客车股票。按照这个势头,如果安凯客车复牌了,估计依然是焦点。

汽车股的表现也非常强。中通客车、亚星客车涨停,另外比亚迪、众泰汽车、金龙汽车、力帆股份、金杯汽车等,也都有很大涨幅。

对于这些汽车股的上涨,我个人认为,应该算是补涨行情吧。其实,从中报看,不少汽车股的中报业绩并不理想,比如中通客车、宇通客车、东风汽车等,中报净利润都是两位数下滑的。所以,现在不少汽车股比较明显的优势,就是股价位置还比较低,容易吸引市场资金流入。

再看白酒股,情况就不一样了,不少白酒股股价都不低,但这就像白酒的价格一样,酒价越高,越有人要买。今天,茅台盘中又一次站上500元大关,距离上一次突破500元,过去了差不多一个月。9月初,茅台曾经出现五连跌走势,当时达哥就认为,这可能又是一次介入白酒股的机会。现在看,整个白酒股板块都在重新走强。而一些二线白酒股,今天表现更强,古井贡酒涨停,山西汾酒大涨9.97%。

对于白酒股这类大白马,每次阶段性的调整,似乎都是介入的好机会。这也有点像港股的腾讯控股,前期网游“王者荣耀”饱受争议,腾讯控股股价也一度出现调整。但现在,腾讯依然新高不断,今天又涨了2.13%,有一种根本停不下来的感觉。正是在腾讯创新高的带动下,今天恒生指数大涨352.18点,以28159.77点报收,涨幅达1.27%,也创出新高。

最后再简单谈一下后市,其实深圳市场、港股市场近期都在创新高,那么沪市即便稍微弱一点,我认为走势也不会太差。操作上,短线参与各种题材炒作,中长线坚定价值投资,都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9月18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