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中国经济学人热点调查:预计今年GDP增速为6.7%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8 16:59:35

2017年已快走过3个季度,今年的GDP增速情况到底怎么样?各种机构也是众说纷纭。近日,《中国经济学人》发布了2017年三季度“中国经济学人热点调查”。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对当前经济增速的信心趋于稳定。对2017年全年经济增速的综合预判为6.7%,比上季度的预判高出0.1个百分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记者 周程程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期刊《China Economist》(《中国经济学人》)发布了2017年三季度“中国经济学人热点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认为三季度经济增速会同比上升的经济学家占40.3%,较上季度调查多出1.4个百分点。而认为三季度经济增速会同比下降的经济学家占23.5%。

《中国经济学人》程都博士表示,三季度中国经济学人经济景气指数为113,在高位小幅回调4个点,波幅进一步收窄,逐渐趋稳。 

此外,经济学家对三季度外贸形势信心虽有所回落,但仍旧处于高位。 

调查显示,认为三季度出口量会同比上升的经济学家占45.1%,比上季度调查下降6.2个百分点。认为出口量会同比下降的人占27.4%,比上季度调查上升10.6个百分点。三季度中国经济学人外贸景气指数为108,比上次调查下降了18个点,呈现出一定幅度的回调。 

物价方面,经济学家判断三季度物价水平保持平稳。认为2017年三季度价格水平同比上升的经济学家占59.3%,比上季度调查多出两个百分点。认为价格水平会同比下降的经济学家占10.2%,比上次调查略有下降。三季度中国经济学人物价指数为145,与上季度调查基本持平。 

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对当前经济增速的信心趋于稳定。对2017年全年经济增速的综合预判为6.7%,比上季度的预判高出0.1个百分点。 

具体情况为,判断全年经济增速能够达到和超过6.5%的经济学家占比为87.1%,连续两个季度上升。东部和中部地区的经济学家信心较强,对经济增速的判断均值分别为6.74%和6.71%,而西部地区经济学家的判断均值为6.43%。通过区域交组分析,得出经济学家在三季度对全年经济增速的预判为6.7%。 

据悉,此次调研共获得有效问卷219份,参加调研的东部经济学家占比62.2%,中部占比为21.3%,西部占比为16.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DP增速 中国经济学人 物价水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