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小幅下降终结14连阳 中国平安现巨额融资净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8 09:16:06

两市融资余额9788.64亿元,环比小幅下降0.12%;融资买入额584.54亿元,环比微幅下降4.72%。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降温,有色金属行业现巨额融资净卖出。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额居首,方大炭素现巨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上周五大盘缩量收小阴线下探20日均线,两市融资余额终于止住连续14个交易日连升势头,出现小幅下降;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788.64亿元,环比小幅下降0.12%;融资买入额584.54亿元,环比微幅下降4.72%。


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降温 有色金属行业现巨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明显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3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其中有7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2.62亿元)、机械设备(1.59亿元)和电气设备(1.38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6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有色金属行业出现逾9亿元的巨额融资净卖出。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9.04亿元)、交通运输(-3.12亿元)、通信(-2.29亿元)

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方大炭素现巨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10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3.88亿元)、美的集团(1.65亿元)和赣锋锂业(1.48亿元)

上周,人寿保险位居强势行业排行榜首位,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上半年保险行业实现寿险原保费收入1.5万亿元,同比增长29%。上周五中国平安股价跌逾1%,盘中创出近1个月新低。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方大炭素(-3.80亿元)、北方稀土(-1.85亿元)和云铝股份(-1.51亿元)

上周五方大炭素股价大跌逾8%。

安凯客车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远大控股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安凯客车(32.61%)、北大荒(10.88%)和宝钢股份(9.40%)

9月17日晚间安凯客车发布公告称,因近期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向深交所申请股票停牌核查,于2017年9月18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披露核查结果后复牌。近日安凯客车在二级市场走势十分抢眼,连续收获5个涨停板。上周五安凯客车股价强势涨停,盘中一度打开连续4个一字涨停板。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光讯科技(-10.01%)、昊华能源(-9.49%)和泸州老窖(-9.13%)

光讯科技9月16日公布《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摘要》,向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在内的536人授予数量不超过2,088.8万股的限制性股票。上周五光讯科技股价冲高回落收跌近4%,盘中创出近6个月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