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自贸试验区:1家资产超2000亿 6家上市公司全盈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8 01:21: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段倩倩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段倩倩 每经编辑 姚治宇

自2015年4月21日在广州南沙区举行挂牌仪式,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广东自贸区)正式成立已两年有余。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在广东自贸区注册并在A股上市的企业合计6家。其中,横琴新区管委会提供数据显示为1家,记者不完全统计南沙1家,前海4家,主要为港口水运、房地产、电子元件、交运物流行业。

在广东自贸区内注册的上市公司,总资产规模超两百亿元的有3家,其中超过两千亿元的有1家,其余上市公司距离百亿资产规模仍有一定距离。

招商蛇口、格力地产、广州港资产规模位居前三甲。在总资产规模中,招商蛇口约为2782.65亿元、格力地产约为272.83亿元、广州港约为217.77亿元。

在今年上半年,在广东自贸区注册的上市公司,有5家实现了营收的同比上涨。

在营收方面,资产规模庞大的招商蛇口,以营收193.96亿元夺冠,并遥遥领先其他企业。紧接着,广州港以营收39.96亿元位居亚军,东方嘉盛以约39.61亿元成为季军。

值得注意的是,在广东自贸区注册的6家上市公司,均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在今年上半年,招商蛇口实现41.23亿元的净利润,成为第一已毫无悬念。不过,同比去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了6.48%。

资产负债率较高的企业,集中在了房地产行业。格力地产为72.56%、招商蛇口为72.28%,分别位列第2、第3位。排名第1位的东方嘉盛,资产负债率高达88.31%,则属于交运物流行业。

作为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ROE的指标值越高,说明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

在2017年上半年,ROE的指标值高于5%的上市公司,分别是东方嘉盛的8.98%、招商蛇口的6.03%、深赤湾A的5.76%,分列前三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东自贸试验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