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津自贸试验区:上市公司资产均过亿 港口企业有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8 01:21: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目前注册在天津自贸区的上市公司共8家,均集中在机场片区,分属于4个行业。

依托天津港口区位优势,从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上市公司有2家,分别是天津港、天海投资;从事采矿业的上市公司有1家,为海油工程。另外,制造业上市公司数量最多,有4家,分别是*ST普林、天汽模、瑞普生物、天津磁卡。此外,天保基建作为8家企业中唯一 一家房地产企业上榜。

天津自贸区的8家上市公司总资产均过亿,其中,在天津自贸区特有的港口区位优势下,有与港口相关业务的天海投资、天津港、海油工程总资产排在前3。

值得注意的是,天海投资总资产达千亿级,位列第一。天津港、海油工程总资产也超百亿。

上半年,除天津磁卡营业总收入在千万级别外,其他7家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均过亿。天津磁卡总资产相对稍小,以5.55亿元排在第8位,今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也排在第8位,为0.63亿元,不过,这已较上年同期增加5.01%。

8家上市公司中,除*ST普林与天津磁卡2家净利润为负外,其他6家净利润均在千万级以上。其中,天津港以绝对优势7.64亿元占据榜首,海油工程与天保基建净利润也都超过1亿元,分别位居2、3名。

从净利润排名在前2名的上市公司来看,港口优势依然明显。而值得注意的是,第3名天保基建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22.05%,但营业利润却较上年同比增长70.59%。

今年上半年,8家上市公司中有5家资产负债率低于50%。此外,天津磁卡、天海投资、天汽模分别以91.04%、84.95%、50.29%的资产负债率排在前3名。

从这8家上市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来看,6家为正,而*ST普林与天津磁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负。其中,天津磁卡最低,为-32.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津自贸试验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