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康佳大院改造迟迟未开工 成豪宅堆中的黄土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8 00:38:29

记者前往康佳大院实地探访,发现此地仍然只是一片黄土地,与四周的豪宅格格不入。不过,停滞中的康佳大院——康佳集团旧址改造项目终于有了新进展,深康佳A拟以不低于41.45亿元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康侨佳城70%的股权,而康侨佳城正是为此项目成立的公司。深康佳A董秘吴勇军表示:“如果在交易所挂牌出让股权这一事件推进顺利,康佳大院或将有望在今年内动工。”

每经编辑 吴抒颖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吴抒颖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文多

由深圳地铁1号线侨城东站A出口往西走约300米,能够看到一片堆满土方的黄土地,这是康佳集团的总部旧址。

据公告,康佳大院当年曾被列入《2010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第一批计划。按照负责康佳大院城市更新改造项目的康侨佳城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康侨佳城”)此前的规划,这宗土地本应该在2017年7月底开工。

但由于此前经历了和大股东华侨城的摩擦,这宗将为康佳集团带来丰厚回报的土地仍然迟迟未能进入开发的阶段。

2016年基本拆除 至今荒芜

“康佳大院这块地的位置好,就在深南大道边上。比起整个华侨城里面来说,这块地堪称黄金位置,起码交通非常方便。”一名深康佳A(000016,SZ)的小股东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称。

这是大多数深康佳小股东的共识,他们寄望于这块土地能够为他们的投资带来回报。支撑他们这种观点的是康佳大院周边遍布豪宅。以与康佳总部相距不到100米的锦绣花园小区为例,目前链家网上的参考均价为74889元/平方米。

据《深圳商报》一篇文章显示,2015年底,康佳大院进入拆除阶段。及至次年3月份,这项工作基本完成。此后,康侨佳城为这宗土地办妥了用地方案图、用地规划许可证、节能评估报告批复和环评报告批复,预计开发时间是2017年7月。

但与华侨城的“尴尬”过往耽误了这宗土地的开发进程。

如今这里是何模样?2017年9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了康佳大院的所在地。由于长期疏于管理,康佳大院和周边的环境格格不入。大门对面小区的出入口处,驶过了一辆又一辆的豪车,而大院工地内部,则堆满泥土,尽显荒芜。

一辆大货车停靠在恩平街上的大院西门外,将整个大门挡住。门框上贴着由华侨城物业服务中心出具的告示:“施工重地,请勿进内”。靠近深南大道一侧则立起了围挡,上面是显眼的华侨城和康佳的标志。在围挡外,三三两两收废品的工人正在闲聊,等待着他们的下一单生意。

深康佳A董秘:有望年内动工

按照此前的规划信息披露显示,康佳大院城市更新项目占地面约3.73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项目定位为商务公寓、商业性办公、商业服务业、产业研发、产业配套等综合型项目。

无论是深康佳的小股东或是周边小区的居民,不少人都希望这一项目能够尽快启动。

对于中小股东而言,他们更希望这一项目能够给深康佳的业绩现状带来改变。“这个项目能够给‘康佳’带来丰厚的收益。”上述深康佳的小股东称。

而对于周边小区的业主而言,他们则更期盼这一项目能够为他们的居住环境带来改善。一名一直在华侨城片区从事房地产的中介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周边的住宅小区长期缺乏大型的商业配套,如果“综合体”建成,对于周边小区而言是个利好,生活配套将更加完善。

“在华侨城住了多年,对于康佳大院有情结。城市的进程和行业的更迭决定了它的离开,不过很期待它蝶变后的样子。”居住在康佳大院附近的一名业主说道。

2017年9月11日,深康佳A的公告算是对上述人士的一个好消息:公司已审议通过了《关于挂牌转让康侨佳城公司股权的议案》,拟以不低于41.45亿元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康侨佳城70%的股权。

目前这一股权转让已自9月8日起,正式于北交所网站披露。

“如果在交易所挂牌出让股权这一事件推进顺利,康佳大院或将有望在今年内动工。”深康佳A董秘吴勇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康佳大院 康佳大院改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