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6大基金经理汇聚一家公司,这么大的阵仗是为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7 22:30: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以往,火山君看到机构调研去得最多的基本上是分析师,而金达威(002626)近期的调研却与众不同,汇聚了多位基金经理。

9月14日下午,宝盈基金——基金经理李进、张仲维,大成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李本刚,股票投资部基金经理刘旭、杨挺、陈龙、谢家乐,以及基金经理助理齐炜中,招商证券机构业务一部副总裁李静调研了金达威。

调研中,公司称,公司维生素产品的价格近期涨幅较大,此轮价格的上涨将对公司下半年的经营业绩产生有利影响,但具体影响程度目前尚无法预计。此外,目前辅酶Q10的市场价格回升,公司辅酶Q10产品的生成成本达到历史新低,销量创造了历史新高,公司的辅酶Q10产销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据了解,公司通过自身及海外并购逐渐形成了一个保健品行业全产业链公司。目前公司拥有有美国保健品牌 Doctor’s Best(简称DRB),美国保健品生产商Vita Best,金乐心辅酶Q10。

对于上述美国子公司,公司称运营状况良好,DRB的销售增长超过预期。公司表示,,海外子公司预计会成为今年公司业绩上的亮点。

9月15日晚间,公司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KALLC以每股100美元价格,认购PSupps公司发行的7.5万股优先股,将持有PSupps 14.71%股份,交易对价7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00万元。据了解,PSupps旗下ProSupps是美国销量增速最快的运动营养品品牌。公司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加快公司实现在大健康领域的发展目标。

今年上半年,金达威实现营收和净利润9.05亿元和1.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34%和15.09%。另外,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15亿元~2.74亿元,同比增长10%~40%。

除了上述外,火山君发现近期的调研中多家公司涉及汽车业务的问题,如中原内配、得润电子、海达股份、长安汽车、汇川技术、国脉科技、中国重汽、龙洲股份等。

中原内配:9月15日兴证资管对其进行调研,公司称,本年度利润增长点之一就是国内商用车市场持续向好,安徽子公司开拓国内乘用车气缸套市场成效显著。

得润电子:9月15日摩根士丹利对其进行调研,公司表示,未来三至五年公司汽车业务将会发展的最快,明年其在公司整体业务中的占比应该会有更显著的提升。

海达股份:9月13日,深圳俾斯麦资本和华安证券对其进行调研,公司称前期研发投入的轨道交通、汽车等项目逐步放量,业务收入继续保持较大幅度增长。

汇川技术:9月13日,鹏华基金、长信基金、汇添富基金等20余家对其进行了调研,公司称,新能源汽车业务全年销售目标是同比30%以上,宇通完成其数量目标的情况下公司能够完成这一目标。

中国重汽:9月14日,东北证券对其进行了调研,公司称,今年重卡产销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从九月份的订单情况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较大的增幅,公司产品订单依旧饱满,水泥搅拌以及自卸车等工程用车增幅明显。

龙洲股份:9月14日东北证券对其进行了调研,公司称,通过收购畅丰专汽70%股权,使得公司将汽车销售及服务产业向产业链前端延伸至专用汽车制造领域。截至上半年末,公司汽车制造、销售及服务业务毛利率为10.88%。

8月1日~9月17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9月17日更新

9月1日~9月17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华策影视在上述期间,共获42家机构9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9月17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