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呼应A股热点板块,本周三大行业分级基金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7 23:13:27

本周,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35%,在多个热门板块的带动下,基金市场也出现了不少亮点。其中,在本周涨幅前十的基金里,地产、新能源、白酒行业分级B涨势喜人。QDII基金当中,今年上半年表现不佳的油气类相关基金在本周也表现不错。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江月

本周,大盘小幅震荡,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35%。不过,在新能源、地产等行业板块的相继带动下,市场看点仍然不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本周的基金市场上,净值涨幅居前的也正是这些股市热门板块的相关分级基金。

三大行业分级B涨幅居前

本周,涨幅前十的基金净值增长率均超过了6%,其中有8只都是被动指数型基金,其行业分属也与本周的股票市场热点板块不谋而合。排在第二、第三、第五位的是三只地产类分级B,招商沪深300地产B、国泰国证房地产B在本周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12%、

11.97%。这三只分级B基金持仓比例最高的股票也正是万科A,而万科A在本周四、周五的涨幅分别为6.99%和6.31%。而在A股市场上,房地产板块在万科A的带动下,本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涨势不俗。

除了地产类分级B,在本周涨幅前十的基金中不能忽视的其他力量来自新能源、白酒行业。交银国证新能源B紧随两只地产类分级B之后,本周净值增长率也达到了9.4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本周跌幅居前的10只基金中,同样也有鲜明的行业归属。钢铁、煤炭板块的分级B基金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中融国证钢铁B本周净值跌幅超过10%。此外,前海开源金银珠宝基金的A、C份额也双双进入本周跌幅前十的名单中。

油气类QDII基金扬眉吐气

根据wind资讯数据,本周,股票型基金中共有近六成上涨。其中,在普通股票型基金当中,本周涨幅排在首位的是鹏华养老产业。而包括鹏华养老产业在内,净值增长率在本周超过3%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也仅有5只。《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二季度末,在鹏华养老产业的重仓股中,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水井坊等白酒股占据较大比重,这些股票配置也为鹏华养老产业本周的业绩表现贡献不小。



在混合型基金中,本周净值涨幅最高的是银华战略新兴,一周涨幅达到5.48%。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周混合型基金涨幅前十只基金中,有4只都出自银华基金,富国也有2只基金跻身其中。而本周跌幅居前的混合型基金正出自2只基金的A、C份额——前海开源金银珠宝、金鹰技术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共有超过75%的债基取得不同程度的涨幅。在这其中,本周涨幅超过1%的债基仅有6只,分别为长信稳势纯债、鹏华丰嘉、新疆前海联合永兴纯债、中银尊享半年、中融融裕双利A、C份额。而在本周,跌幅超过1%的债基共有41只。



QDII基金当中,今年上半年表现不佳的油气类相关基金在本周表现不错。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人民币、华宝兴业标普油气美元、广发道琼斯美国石油A、C份额在本周的涨幅都超过了5%。另外,跌幅超过1%的QDII基金也仅有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一只,跌幅为1.27%。



此外,从沪港深基金来看,华夏港股通精选、前海开源沪港深新硬件C等几只基金都在本周取得3%以上的涨幅。海富通沪港深成为本周跌幅最多的一只沪港深基金,跌幅为0.9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分级基金领涨 新能源、白酒板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