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榜 | 河南自贸区首次入围全国前三,重庆自贸区“涨粉”只因“半年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7 21:15:25

本周,河南自贸区和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联手合作,首次入围榜单前三。据了解,目前蛇口自贸区已经和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达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共识,力争在9月底前,跟洛阳片区签署合作协议。本周重庆自贸区的整体搜索指数为198,以微弱的差距落后于河南自贸区,位居榜单第四位。

每经编辑 杨欢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1个自贸区一周内搜索指数排行榜(2017年9月10日至9月16日)

本周,榜单季军再度易主,河南自贸区首次入围前三,重庆紧随其后。

除了榜单排名,更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绝大多数自贸区的移动搜索指数,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天津自贸区移动环比涨幅达到67%,上海自贸区和浙江自贸区的移动环比涨幅也超过了30%。

在《每日经济新闻》推出的首个搜索指数排行榜中曾提到,大部分自贸区的搜索来源,更倾向于PC端。而通过本周的移动搜索指数来看,曾经过于集中的信息获取方式正在渐渐发生改变。

河南自贸区关键词:联动发展


河南自贸区一周内搜索指数趋势(2017年9月10日至9月16日)

本周,河南自贸区整体搜索指数为203,整体环比增长4%,成功入围榜单前三。本周的数据峰值出现在9月14日。根据新闻检索发现,网友关注的热点新闻是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将与河南自贸区“牵手”共发展。

据了解,9月13日至15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峰会在郑州举办。峰会中,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透露,目前蛇口自贸区已经和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达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共识,力争在9月底前,跟洛阳片区签署合作协议。

深圳处于改革发展的前沿,具有临海优势,利于开拓国际市场。而河南地处中原,交通辐射全国,发展国内市场有巨大潜力。两个自贸区联动发展,不但拓宽了沿海与内陆的合作,还可以共同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重庆自贸区关键词:“半年考”


重庆自贸区一周内搜索指数趋势(2017年9月10日至9月16日)

在自贸区的搜索指数排行榜上,重庆自贸区一直是前三名的有力竞争者。连续六周的榜单中,重庆自贸区曾两度拿下榜单季军。

本周重庆自贸区的整体搜索指数为198,以微弱的差距落后于河南自贸区,位居榜单第四位。本周的整体搜索指数峰值出现在9月14日,当天整体搜索指数高达239。

对于最新挂牌的第三批自贸区而言,今年10月1日,它们将满半岁。9月14日,重庆市商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率先“晒”出了重庆自贸区的成绩单:今年1-7月,重庆自贸试验区共落户项目385个,涉及资金2128.21亿元;新增企业7813户,占全市比重10.9%。这一消息以“半年考”的名义,得到媒体大量报道转载,引发网络关注。

四川自贸区关键词:一单到底

 

四川自贸区一周内搜索指数趋势(2017年9月10日至9月16日)

本周四川自贸区的整体指数环比和移动指数环比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上涨。

通过对一周内新闻的检索可见,本周网络上四川自贸区的新闻关注点在于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

据了解,借助国内自贸区唯一铁路物流枢纽的优势,成都国际铁路港已经成为联通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贸易大通道的重要支点。9月11日,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的最新消息,中欧班列的多式联运“一单制”再添新成果,可以实现货物“门到门”运输“一单到底”。通过这样的方式,客户不用多方联系或接洽承运商,有效提高了外贸交易便利性。

浙江自贸区关键词:油商大会


浙江自贸区一周内移动搜索指数趋势(2017年9月10日至9月16日)

本周,浙江自贸区整体搜索指数并不突出,但移动搜索指数环比增长了31%。

通过对浙江自贸区移动指数趋势图,进行数据分析发现,9月11日为本周移动指数搜索峰值,通过数据检索,当天,浙江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首届世界油商大会将于本月17日至19日在杭州召开。

据了解,此次油商大会旨在进一步扩大浙江自贸试验区对外影响力,加快建设“国际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先导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资源配置基地”。届时将会有42个世界主要石油富集国和消费国以及全球知名石油公司代表参会。

每经记者 杨欢 每经编辑 付克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搜索指数 自贸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