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方便面行业止跌回弹 降油少盐成创新方向

新华社 2017-09-16 12:03:49

在经历连续多年下滑后,方便面行业开始止跌回弹。净利润大幅上升,火鸡面等新品正在替代一成不变的口味,降油少盐成为消费者追逐的新方向。这是记者15日从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上了解到的。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毛振华、陈聪)

近年来,外卖兴起、高铁普及、消费升级等诸多因素一直压缩着方便面的应用场景及增长空间。

会上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方便食品产业发展报告》显示,面对困境,方便面行业加快创新,一方面火鸡面、高汤面等个性化产品应运而生,另一方面推出品质更高的5元以上“高价面”,迎合消费升级需求。

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面制品分会最新统计,2016年,主要方便面生产企业产量为362.4亿包,与上年持平,但销售额却实现同比增长4%。

“产品创新、消费升级、调整价格,这三大因素拉升方便面行业止跌回暖。”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说。

专家判断,未来五年,方便面行业总量不会有大的增长,但价值会有较大提升。行业正加快向健康转型,降油、调料包的天然配料及减盐等成为主要方向。

此外,报告还指出,包括方便面行业在内,整个方便食品行业在历经五年连续下跌后,已经迎来筑底回升的关键节点。至去年底,整个方便食品行业已拥有1802个规模以上企业,3915.1亿元的产值,同比增长5.55%。

责编 姚治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方便面 康师傅 消费升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