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蓝光发展旗下嘉宝股份曲线进长三角 拟8400万买两物业公司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5 19:28:18

蓝光发展旗下嘉宝股份在市场拓展进程中又有动作。9月14日晚间其发布公告,拟以6000万元收购杭州绿宇物业76%股权,2400万元收购上海真贤物业80%股权。这标志着嘉宝股份战略性进入华东长三角区域。

每经编辑 翟敏    

每经实习记者 翟敏 每经编辑 赵桥

蓝光发展(600466,SH)旗下嘉宝股份(834962,OC)9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以6000万元收购杭州绿宇物业76%股权,2400万元收购上海真贤物业80%股权。收购上述两家物业公司股权也标志着嘉宝股份战略性进入华东长三角区域。

而股权收购的签约仪式,于昨日下午在位于成都的蓝光集团总部举行。此次合作敲定后,嘉宝股份的管理面积将增至4500万平米,管理项目将超过240个。

 

嘉宝股份股权收购的签约仪式 每经实习记者 翟敏 摄

据介绍,杭州绿宇物业作为一家有10年物业管理经验的品牌物业企业,在管项目70余个,物业类型涵盖别墅、写字楼、产业园等;另一家合作企业上海真贤物业,其在管项目数量40个左右,主要集中在上海外滩周边虹口区域。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华东长三角区域素来是国内经济高地,也是国内优秀物业企业的聚集之地,物业管理水平领先国内其他地区。随着对长三角地区的战略性进驻,嘉宝股份的企业竞争力将获得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收购上述两家物业公司股权,也是嘉宝股份继去年8月收购四川本土物业企业国嘉物业后,采用并购手段在市场拓展进程中的又一动作。而此次签约突破地域边界,对嘉宝股份的市场化进程更具意义。 

嘉宝股份董事长姚敏透露,目前公司内已在类似股权合作的管理机制、人力资源支撑上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体系,在保证输出嘉宝股份标准化管理体系的同时,能够针对合作企业本身的特性灵活制定更适合双方企业的管理体系,确保过渡期的稳定和发展。

同时,姚敏表示,嘉宝一直以来秉持开放的心态,积极与合作伙伴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互相尊重、求同存异,优势互补,以实现多方共赢。 

对于蓝光发展而言,嘉宝股份的东进扩张,是公司“人居蓝光”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与公司地产开发的东进战略形成有效协同,并提供有力支撑。

成立于2000年的嘉宝股份,系蓝光发展旗下控股公司,拥有“国家物业管理企业一级资质”,于2015年12月成功挂牌新三板,并于2017年5月正式进入新三板创新层。

据嘉宝股份8月30日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59.41%,净利润为9100.52万元,同比增长71.2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