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签约投资超40亿 成都金牛打造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5 18:06:08

随着“十三五”规划“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提出,医药健康产业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定期体检、养生、保健……人们对医疗健康的关注度日益提升,中国的医药健康产业已然站上了“风口”。

在此背景下,成都自然也在医药健康产业上不断“发力”。

每经编辑 谢孟欢    

每经实习记者 谢孟欢 记者 余蕊均

9月15日,成都市金牛区召开医药健康产业工作会,发布了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及行动计划,根据规划,到2017年底,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主营收入将达350亿以上,到2020年,更将达到500亿的收入目标。

会上,通策医疗集团、贵州百灵集团、天亿集团等8家医药健康知名机构与金牛区达成合作协议,签约投资总额超40亿元。

医药健康产业已成“风口”

“国内的医药健康产业正处于‘风口期’,健康产业已迈入‘蓝海时代’,2020年全国大健康产业将达8万亿。”四川省医院协会会长、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副主席、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安劬如是表示,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点。

作为成都著名的药材集聚地,金牛区也将医药健康产业规划为“重点产业”之一,具备重要战略地位。

“随着金牛区规划重塑‘一核三轴六区’发展布局及六大产业功能区规划建设,其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已具备相当优势和基础。”金牛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那么,金牛医药健康优势何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目前金牛区已经聚集了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规模以上医药企业、全区医药产业税收占全市税收三分之二。此外,位于金牛区的国际商贸城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已有近2000户商家入驻,成为国内排名前十的专业中药材交易市场和国内中药材指数发布地。而今天落地的8大签约项目,更是为其“锦上添花”,金牛医药健康产业已然呈现蓬勃发展之势。

“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上述负责人表示。

到2020年产值将超500亿

在当前医药健康产业飞速发展的风潮下,金牛也“乘风而上”。按照规划,2017年底,金牛将力争医药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50亿元以上;到2020年,全区医药健康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总收入达500亿以上。

面对规划,金牛将如何达成目标?据介绍,未来五年,金牛区将打造一批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的健康产业项目,促进科技引领、产业发展与普惠民生良性互动,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特色化的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

具体而言,金牛区将紧密结合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趋势,重点从医疗服务、中医中药、健康养生、医药产销等方面着手,建设医药健康全产业链,同时调整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空间,打造生物医药研发重要载体和健康养生服务品牌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我国积极推动中医发展的背景下,金牛也将对中医中药进行深度价值挖掘。按照规划,“金牛还将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中医治疗、中医康复、中医养生与现代旅游有机结合的巨大潜力,推动金牛健康旅游创新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牛区 医药健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