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惠及京津冀豫四地 南水北调中线累计调水96亿方

人民日报 2017-09-15 11:32:44

记者从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获悉: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以来,累计向华北地区输水96亿立方米,惠及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四省市5310万人,成为沿线北方城市安全供水新的生命线。

南水保障供水安全。在北京,南水北调水已占北京城区日供水量的73%,供水范围已基本覆盖北京中心城区、丰台河西地区和大兴、门头沟等地区,全市人均水资源量由原来的100立方米提升至150立方米。

南水提升水质安全。“南水来了以后,水质好,味道甘甜,成了我们老百姓喝水的首选。”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李阿姨说。受水区群众普遍反映自来水水质明显改善,水碱减少,口感变甜。

南水促进生态安全。沿线城市地下水水源得到涵养,地下水位得到不同程度的回升。南水进津后,天津市加快了滨海新区、环城四区地下水水源转换工作,使地下水位累计回升0.17米。(记者赵永平)

责编 王可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水北调中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