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郑说汇

每经网首页 > 老郑说汇 > 正文

美元延续反弹 8月零售数据仍存变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5 11:24:55

对美元而言,本周可谓是利好频频,地缘政治缓和、美国税改前景明朗、飓风等自然灾害不及预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是,今天将公布8月零售销售数据,此数据很重要,所以经济指标方面仍是有些变数的,投资者不宜盲目乐观,谨慎追空美元。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本周美元利好齐出,美元也以反弹为主。本周利好主要包括:地缘政治格局缓和、美国税改前景略有改善、飓风损失低于预期、物价指标利好等。周四英央行议息会议结束,其一如预期宣布按兵不动,但通胀报告及会议纪要均释出利好,故英镑明显走强。

多因素利好美元

本周三美元上涨,延续了始自周初的反弹,周四美元于亚欧时段横盘。截至北京时间周四20:39,美元指数暂报92.529点,已脱离几天前低点的91.002点。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PPI年率上涨2.4%,远高于7月的涨1.9%;8月核心PPI年率涨2.0%,亦高于7月的涨1.8%。不过,上述数据符合或略微不到预期。因绝对数值不错,所以仍被视为美元利好。另一组数据也呈现利好,同在周三公布的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由更前一周的420.5升至462.1;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由4.06%降至4.03%。

9月13日晚间公布的美国8月CPI年率为涨1.7%,持平于7月,但略微优于预期的涨1.6%。同时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8.4万人,优于预期的30.0万人。显然上述数据均为美元利好,数据公布后美元略有上冲。

本周五还将公布8月零售销售数据,此数据很重要,所以经济指标方面仍是有些变数的。再以后的经济指标可能较难解读了,因届时会掺杂入飓风因素,数据难免会失真。

美元主要受益于经济指标,但另也受些其他因素支撑,所以这几天走势较几周好得多。其他支撑美元的因素包括地缘政治危机未显著恶化,包括飓风损失不如预期,还包括特朗普大力推动税改等消息。

据周三消息,特朗普已与国会重要议员在周三达成一致,共同承诺将在9月25日公布美国税改法案的的具体细节。虽然具体情况没披露,但总还是利好。

英国央行偏鹰派

周四下午,瑞士央行利率会议宣布维持活期存款利率在-0.75%不变,维持三个月LIBOR目标区间在-0.25%~-1.25%不变,称必要时将在汇市保持活跃,同时将整体货币情势纳入考虑。上述内容均符合预期,瑞士法郎小幅下跌。

过了几小时,到了周四晚间,英国央行利率会议结束,其宣布维持各类政策不变,或者说是既维持利率0.25%不变,也维持了原先的量宽规模4350亿英镑不变。这些内容完全符合预期,故决策内容本身对英镑是没太大影响的。

对英镑产生影响的是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这次会议共有两名委员投票赞成加息,这一人数符合预期,对英镑走势也没有作用。然而该纪要又称,“大多数委员认为在接下来几个月缩减刺激”,这一说法却极有利于英镑走势。

英国央行同时公布了通胀报告,其表示,7月薪资增速超预期,预计2017年三季度GDP增速或达0.3%左右,上述两预测值均与7月会议时所作的预测值相同。不过,英国央行称10月份通胀率或升到3.0%上方,这个预测显然较7月会议时所预测的3.0%触顶积极,所以通胀报告整体上也对英镑有利。

本周三,英国官方公布的截至7月的就业人口增18.1万至纪录高位的3213.6万,创2015年第四季以来最大增幅。同日公布的依国际劳工组织(ILO)标准计算7月失业率降至1975年以来新低4.3%。其实这些数据已多少预示了英国央行上述通胀报告。

在上述偏鹰的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出台后,英镑急速上涨,目前暂0.85%至1.3318美元。

英国央行既定下鹰派基调,结合英镑底部不断提升的走势看,未来英镑仍有望延续强势,操作上宜一路做多。

黄金明显回落

本周国际金价跳空低开,然后震荡下跌。周四同上时间,COMEX黄金主力合约暂报每盎司1229.4美元,已远低于上周高点的1262.4美元。

造成金价回落因素众多,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一是地缘政治因素,二是美元上涨,三是金价自身超买。

美元上涨从来就是利空黄金,因黄金以美元标价,这也没有什么可说的。

在超买方面,黄金前一波升势已维持了9周时间,本周才刚开始调整。黄金多项短线指标已背离,何况正在勾勒双头雏形。金价前一次高点是去年的夏天,当时价格是1377.5美元,这与上周高点已相差无几。如此时间跨度的高点,技术上理应有些压力。

金价上档空间较有限,何况已到下半年,一般应以逢高做空为主。不过,就短线来说,金价已落至20天均线,跌势可能略有迟滞,所以投资者短线不必过度追跌,不妨待其反弹后再去做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元延续反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