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过节耍成都”西安站将开启 VR深度体验成都美景三重抽奖相送

成都商报客户端 2017-09-15 09:46:37

“过节耍成都”重庆站活动刚刚落下帷幕,9月15日,“过节耍成都”西安站即将开启。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历史悠久,和成都血脉相连。这一次选择西安作为此次“过节耍成都”活动首批定点宣传城市,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拓展产业生态圈建设,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也是为了响应市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和产业生态圈建设专题会的精神,帮助本土优秀品牌走出去。(点此查看“过节耍成都”相关专题报道)

血脉相连:选择西安是进一步拓展产业生态圈建设的方式

一直以来,西安和成都血脉相连,唇齿相依。2000多年前的汉代,西南丝绸之路出现。由长安(西安古称)出发,经成都、雅安过大理,跨腾冲通向南亚、中亚、欧洲国家,对中外社会、经济、文化的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即将开通运营的西成客专,北起陕西西安,向南经户县,翻越秦岭后到达汉中,再翻越大巴山后进入四川广元,接入成绵乐客运专线江油站。这条全线设计时速250公里的线路是未来北向出川的第一快速通道。开通后成都到西安的火车时间,将由现在的17小时缩短至3小时。川陕千里一日还,即将成为现实。

西安站也是此次“过节耍成都”活动首批定点宣传城市的第二站,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商务委牵头,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成都传媒集团承办。

选择西安,既是走亲访友联络感情,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拓展产业生态圈建设,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也是为了响应市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和产业生态圈建设专题会的精神,帮助本土优秀品牌走出去。更加上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助力通道,也是城市经济竞争的战场。主动出击,策划更多丰富多次的节日市场氛围。面对这样的好时机,成都市主动出击,通过策划丰富多彩来营造节日市场氛围,促进双城经济文化交流,同时助力成都打造国际购物天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

活动预告:VR体验感受来自成都的视觉盛宴三重抽奖相送

9月15日,“过节耍成都”西安站启动仪式,将在西安永兴坊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商业街区拉开帷幕。

在现场有哪些亮点和耍法,又有哪些福利优惠?成都商报记者打探到,届时,活动现场将会发布《过节耍成都:成都许你一个美好黄金周》创意活动地图,通过特色的游成都攻略打造个性化游玩方式。此后,西安华商报相关领导,将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都情缘”。此后,会有专门的功夫茶表演,以及川剧变脸表演,让西安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巴蜀特色。

在现场,还将准备互动展示区,放置2台VR一体机,现场将用虚拟现实技术为西安市民呈现一场最具沉浸感的关于成都旅游、文化、美食、城市建设等的视觉盛宴。此次“过节耍成都”活动,在西安站现场还将布置彩绘熊猫、熊猫人偶等,同时为西安市民提供极具成都元素的合影留念区。

记者提前获悉,最让人心动的还是现场准备的三轮抽奖,将随着宣传仪式启动间插在活动之中,由成都带来的特色文创礼品将会派发给现场的朋友。

三座城市喊话约会两组创意报广亮相

创意者:用共鸣的方式以家宴的姿态来请客

9月13日、14日连续两天,《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晚报》《重庆时报》《华商报》《成都商报》上发出两组创意报广。继9月13日重庆、西安一组同主题“喊话版”创意报广刷屏后,第二天成都商报上也发了成都回应喊话版创意报广。

9月14日,记者联系上这两组创意报广设计方成都商报数字营销中心负责人,了解到创意报广诞生的故事。“这两期创意报广是配合此次‘过节耍成都’活动宣传城市品牌的一个手段,我们是希望通过在重庆、西安、成都三地主流媒体的呈现,以及创意报广的趣味性、可读性引发新媒体话题,引起三座城市的更多人共鸣。”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创意报广引起报纸读者和互联网网友的关注。

重庆、西安和成都,是西部相邻的三个重要城市。“我们请重庆、西安两地人来耍,首先要找到共鸣,这次是用血脉相连、调性相通的方式,以家宴的姿态,用最大的诚意邀请重庆、西安两座兄弟城市前来。”该负责人透露,在重庆版的创意报广上使用的是“一样的血脉,不一样的风格”,西安版创意报广上使用的是“一样的悠久,不一样的体验”。这样的方式,“就分别突出了3座城市的不同魅力”。

第二组创意报广中,“在大家熟知的成都印象之外,又做了成都为这次假日约会的全面推广,让重庆和西安有一个全面的认识,这是深度游览成都的方式。”该负责人表示,第二组创意报广的主体是一个“盖碗茶”形象,里面由很多个涉及成都的关键词组成,和之前常见的不同,这一次的关键词显得更生疏些:“带你吃 最地道的成都味儿”“带你买 成都最潮购物icon”、“带你逛 成都文艺生活指南”“带你品 成都历史文化地标”“带你享 成都星级酒店”“带你耍 成都非遗特色小镇”。在“盖碗茶”形象下方,预告了这次“过节耍成都”活动的熊猫旅游护照即将发布。

“前一天是已经知道的成都印象,第二天是还不知道的成都印象。”这样的反差,也让更多人对成都产生好奇。

两组创意报广也刷爆重庆、西安和成都三地朋友圈,创意报广甚至成为凹造型、发朋友圈的利器。在重庆解放碑、洪崖洞和国泰艺术中心,网友拿出报纸来和景点合拍。初步估算,超过200万人次通过三城报纸了解此事,在网络上,此次“过节耍成都”活动阅读量超过441万次。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颜雪

编辑 杨渝彤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过节耍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