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和“朋友”合伙投资 万州一女子4万元变“冥币”

央广网 2017-09-14 22:32:52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是中国的一句老话,然而重庆的张女士却只认识了对方十多天,便投入了4万余元和对方合伙开店,不料对方使用“掉包计”,直接将张女士的钱财卷跑,好在警察顺利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警方提示:投资需谨慎,莫要轻信他人。

央广网重庆9月14日消息 一个陌生人,认识十多天,竟相信对方花言巧语,投资4万余元合开店,却被对方用“冥币”调包真钱卷款携逃,这就是发生在张女士身上的事......

近日,重庆万州区公安局治安支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4万余元的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男,47岁,重庆万州人)。

张女士是一个热爱结交新朋友的人,在一次万州区和平广场玩耍当中认识了赵某某,但是她的这个朋友却利用了张女士的信任,骗取其准备投资开店的4万余元,张女士在意识到被骗后立即报警。

办案民警根据张女士的报案内容,立即开展调查工作,最终查明该男子的真实身份为赵某某,并掌握其实施系列诈骗案的犯罪事实。今年9月6日,办案民警在赵某某回到住处时将其成功抓获归案。

根据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交代,赵某某此前在万州区和平广场结识受害人张女士,双方离去时留有对方的电话号码,并且经常联系。在聊天的过程中,赵某某得知张女士家庭情况不好,而且在超市拿着1000余元的工资,赵某某就诱惑说想不想做点挣钱的事情,并以愿意自己贴钱帮张女士在火车站附近开餐馆为由督促张女士投钱。

急切想挣钱的张女士没有想到赵某某是骗子,所以在聊了一段时间后,张女士打电话询问赵某某,问其什么时候到万州,并开好房等赵某某回来商量开餐馆的事情。第二日中午,赵某某如约来到宾馆,在张女士问到开餐馆需要多少钱时,赵某某说需要10多万,张女士东拼西凑的凑足45000元拿来给赵某某,赵某某却用之前购买的冥币掉包了张女士的45000元现金,并借口买烟逃离万州回到开州。

独自等待了许久的张女士始终不见赵某某返回,意识到被骗后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民警在9月6日将赵某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被万州区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醒:挣钱没有错,投资需谨慎,不轻信陌生人,钱财自己保管,若遇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并保存好相关证据。

来源:央广网 记者 陈鹏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合伙投资 投资被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