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中国人寿前八月保费收入4027亿元,同比增17.82%;三峡新材前三季净利预增超10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4 21:19:44

9月14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中国人寿前八月保费收入4027亿元同比增长17.82%;中国神华前8月总发电量与总售电量同比均增长12%;三峡新材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5亿元-2.8亿元,同比增长1088%-1231%;海大集团拟近3亿元收购大信集团60%股权等。

热门事件

【中国人寿:前八月保费收入4027亿元同比增长17.82%】中国人寿1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4,027亿元,去年同期约为3,418亿元,同比增长17.82%。

【西水股份:前8月保费收入逾93亿】西水股份14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932,169.36万元。

【中国神华:前8月煤炭销量增长16%】中国神华14日晚间公告,公司前8月商品煤产量198.2百万吨,同比增长5.5%;前8月煤炭销售量293.1百万吨,同比增长16.3%。前8月总发电量与总售电量同比均增长12%;前8月煤化工销售量同比增长25%。

重大披露

【三峡新材:前三季净利预增超10倍】三峡新材公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5亿元-2.8亿元,同比增长1088%-1231%。公司上年同期盈利2104万元。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深圳市恒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平板玻璃板块销售价格同比上涨。

【锡业股份:与印尼蒂玛就锡产品进行战略合作】锡业股份14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的控股股东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昆明与印度尼西亚PT.蒂玛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日,锡业股份与蒂玛工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公司将利用已有的美洲市场,对蒂玛公司生产的达标锡化工产品进行销售。锡业股份和蒂玛公司作为全球第一、第三大精锡生产商,本次签订《合作协议》是响应并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重要举措。

【本钢板材:前三季预增132%钢价上行】本钢板材14日晚间公告,前三季预计盈利约133,400万元,同比增长132.16%。第三季度盈利约81,000万元,同比增长106.59%。主因2017年三季度国内钢材市场继续呈现震荡上扬的态势,钢材价格震荡上行。

重组事项

【中潜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潜股份14日晚间公告,公司原拟发行股份收购广东宝乐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暂定为102,000.00万元。由于公司与交易对方经协商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本次交易难以继续推进并实施,交易各方一致同意终止本次交易并签署《并购重组终止协议》。根据上述终止协议,交易双方约定,由广东科捷龙机器人有限公司向公司支付人民币990万元,作为公司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损失补偿金,广州水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和隆(深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新余市创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曹一波、方萍对上述付款义务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海大集团:拟近3亿元收购大信集团60%股权】海大集团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9,877.60万元收购山东大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大信集团主营猪饲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绩承诺方承诺大信集团于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于2017年及2018年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0,500万元。公司本次收购大信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北方市场的布局,促进主营业务发展壮大。

【同方股份:终止收购上海莱士股权】同方股份14日晚间公告,公司原拟向科瑞天诚、莱士中国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合计购买科瑞天诚、莱士中国持有的上海莱士不超过29.9%的股份。由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须获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事前审批,并须征求相关主管部门的意见,公司及交易各方虽然不断细化和完善交易方案,就交易方式等关键条款进行反复探讨和沟通,但截至目前未获得相关主管部门的认可或同意。鉴于此,公司及交易对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交易双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南京新百:控股股东筹划重大重组15日停牌】南京新百1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该事项预计涉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15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重大合同

【中国中冶:前8月新签合同额增长两成】中国中冶14日晚间公告,公司2017年1-8月份新签合同额3,64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8%,其中新签海外合同额为人民币335.7亿元。

【东华科技:联合中标32.88亿元PPP项目】东华科技1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等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标段三)。该PPP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32.88亿元,按公司在该PPP项目的项目公司中所占比例42.75%折合为14.06亿元;工程建设期不超过3年,运营期为15年。

【四川路桥:中标百亿高速公路施工项目】四川路桥1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四川省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项目2标段施工总承包的中标人,工程中标价为10,187,782,711元,工期54个月。

【伟明环保:拟4亿投建樟树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伟明环保1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江西省樟树市政府签订《樟树市招商引资项目合同书》,拟为樟树市新建项目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采用BOO的合作模式,垃圾处置特许经营期限30年,经营期满后展期。该项目为公司全额投资,总投资额约为4亿元,主要建设一座现代化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规模为1,000吨/日。

增减持

【高伟达:股东银联科技拟减持不超4.257%股份】高伟达14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股份4,16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9.247%的股东银联科技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1,915.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257%。

【荃银高科:再获大北农增持持股比例已达12.4%】荃银高科14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11日-2017年9月14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499,470股,增持比例达到1.30%。截至公告日,大北农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智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52,362,77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40%。

【钱江水利:股东钱江硅谷增持5%公司股份】钱江水利14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钱江硅谷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钱江硅谷")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钱江硅谷于2017年5月4日至2017年9月1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7,649,86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钱江硅谷共持有公司股份100,786,9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55%。

【狮头股份:大股东方面上海远涪增持5%股份】狮头股份14日晚间公告,第一大股东海融天一致行动人上海远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13日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增持了本公司11,5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上述增持完成后,海融天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远涪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49,912,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1.70%。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宗交易单价为18.9元每股,较公司最新收盘价17.82,溢价6.06%。

龙虎榜

9月14日,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净买入奥马电器、金龙羽,净卖出阳光城、花园生物、易明医药、中际装备、龙力生物。两机构席位买入奥马电器8597万元,一机构席位卖出5496万元;一机构席位买入中际装备4232万元,四机构席位卖出6275万元;两机构席位卖出阳光城4277万元;两机构席位卖出花园生物3797万元;三机构席位卖出易明医药2928万元。

大宗交易

2017年9月14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74笔大宗交易,共成交24.78亿元,涉及56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大康农业(002505)3.81亿元、上港集团(600018)2.12亿元、利欧股份(002131)1.62亿元、沙河股份(000014)1.5亿元、利尔化学(002258)1.3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热门事件 增减持 大宗交易 龙虎榜 重组事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