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大北农增持荃银高科股票逾1%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4 20:45: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荃银高科(300087)9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接到股东大北农通知,大北农于9月11日~9月1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49.95万股,增持比例达到1.30%。截至目前,大北农及其一致行动人智农投资合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5236.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40%。

此前,大北农于9月7日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在上述决议授权的投资总额度以及董事会权限内,公司拟择期以自有资金增持荃银高科股票。对于此次投资,大北农称是基于公司对种子行业市场潜力及荃银高科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认为荃银高科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并与公司种子业务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双方协同效应比较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荃银高科目前股权较为分散,前10大股东包括大北农、“中植系”、贾桂兰、张琴等多个派系驻扎。其中,“中植系”旗下两家公司分别持股7.68%、7.51%,其合计持股比例最高;荃银高科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琴持股10.73%;董事贾桂兰持股9.41%。由于主要股东之间分歧严重,荃银高科重组同路农业的方案于8月25日遭股东会否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荃银高科 大北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