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年金鼎奖扩容了,你还不知道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4 20:27:05

由每日经济新闻独家举办的中国大资管行业金鼎奖,经过7年成长,已经成为这一领域最权威、最获认可的大奖之一。随着资管行业的大发展,金鼎奖也在今年进行了大扩容。那么,除了历年的传统项目,还增加了哪些新的评选内容呢?

每经编辑 宋双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编辑 江月

借势资管行业的大发展,每日经济新闻一年一度的金鼎奖,也在今年进行了史无前例地大扩容,我们将评选的范围延伸至整个资管行业。因此今年金鼎奖也有了新名称:2017中国资管金鼎奖。

2017中国资管金鼎奖总共分为三大类奖项,分别是2017公募基金·金鼎奖、2017私募基金·金鼎奖、2017券商资管·金鼎奖。详情请见网络专题,点击此链接即可:http://www.nbd.com.cn/corp/2017jindingjiang/。其中,私募金鼎奖和券商资管金鼎奖都是今年的"新奖";而在公募金鼎奖中,也与时俱进地增加了新的评选内容,力求更立体、更全面、更多纬度地展现公募行业发展面貌。

以下就是2017公募基金·金鼎奖的全部奖项↓↓



如上图所示,围绕非公募业务展开评选的专户一对多公司奖和专户一对多产品奖,以及专户机构业务和子公司奖项都是历年的传统项目,不过细分奖项都有了进一步展开。而最佳公募销售渠道、最佳公募直销平台以及最佳公募基金公司品牌,则是今年全新的内容,力求除了投研之外,也能全方位地展示公募基金的综合实力,以及业务的上下游"给力"程度。

目前来看,各大奖项的数据提取和企业自荐已经进入尾声,对于全新亮相的三个公募奖项和最新评选进程,我们今天再次做一个详细说明。

第一,最佳公募销售渠道

评选对象:银行、券商、第三方

评选奖项:最佳银行销售渠道奖、最佳券商销售渠道奖、最佳第三方销售渠道奖

评选流程:根据各代销平台的托管、销售、费用收入等核心关键数据,以及投资者满意程度、安全程度、便捷程度等进行综合排名,银行、券商和第三方各提10家候选名单,于9月18日至9月28日开放投票。最终每项提名决出前三甲,于10月13日颁奖当天揭晓。

就评选进程来看,该奖项竞争异常激烈,而投票环节的权重占比为50%,势必能够选出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公募代销渠道。

第二,最佳公募直销平台

评选对象:公募基金母公司

评选奖项:最佳公募直销平台奖

评选流程:根据各大基金公司直销平台数据,以及其平台覆盖的多样性、安全性、适用性和用户满意度,根据候选情况提名30家候选名单,同样于9月18日至9月28日开放投票。最终决出前五名,于10月13日颁奖当天揭晓。

对于基金公司来说,孵化和培养自己的直销平台是不遗余力地,确实也取得了成绩。对于投资者来说,直销平台也是性价比和安全性双高的渠道选择。目前来看,可以剧透的是,在直销平台表现不俗或者后劲十足的基金公司都已经陆续入围。这一奖项的投票权重占比仍为50%,势必能够选出最可靠、最受投资者欢迎的五家公募基金直销平台。

第三,最佳公募基金公司品牌

评选对象:公募基金母公司

评选奖项:最佳公募基金公司品牌奖

评选流程:我们采取了多维度标准来进行品牌奖的设计。包括理财不二牛从2016年年初至今以来的基金订阅号总评榜榜单前十,行业影响力、正面舆情指数、粉丝数量等等指标。根据候选情况我们将提名28家候选名单,同样于9月18日至9月28日开放投票。最终决出前五名,于10月13日颁奖当天揭晓。

品牌的重要性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毋庸置疑,而品牌的建立是困难的,维持也是需要全力以赴的,但品牌也是相当脆弱和易失去的。能够入围的公募基金已经得到了肯定,但是否能够成为五家得奖的企业之一,投票依然占50%的权重。各位持有人到时记得来为自己的基金公司助阵,下周一不见不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7中国资管金鼎奖 最佳公募直销平台 扩容 最佳公募销售渠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