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13连阳再创20个月新高 江特电机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4 09:20:16

两市融资余额9770.25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5%;融资买入额557.99亿元,环比大幅下降31.36%。行业融资净买入小幅升温,有色金属行业再获近10亿元融资净买入。江特电机融资净买入额居首,云铝股份遭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收小阳线,两市融资余额继续明显上升,实现13连阳并创出近401个交易日(即去年1月22日)以来的新高;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大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770.25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5%;融资买入额557.99亿元,环比大幅下降31.36%。


行业融资净买入小幅升温 有色金属行业再获近10亿元融资净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小幅升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0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其中有12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其中有色金属行业再受青睐,获得近10亿元融资净买入。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9.75亿元)、电气设备(5.42亿元)和化工(3.19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食品饮料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2.15亿元)、建筑材料(-1.27亿元)、电子(-0.99亿元)

江特电机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云铝股份遭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13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江特电机(2.56亿元)、西藏矿业(2.12亿元)和科达洁能(1.65亿元)

9月9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了双积分管理办法,近期即将发布实施。各企业要按照考核要求,努力改善传统汽车节能水平,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与此同时,也启动了传统能源汽车停止产销时间表的相关研究。昨日江特电机股价强势涨停,创出1年零8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仅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云铝股份(-1.72亿元)、露天煤业(-0.94亿元)和万科A(-0.91亿元)

昨日云铝股份股价收涨逾2%,盘中创出9年半新高。

科士达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国药一致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科士达(20.68%)、西藏矿业(17.33%)和科达洁能(13.80%)

申万宏源分析师刘晓宁表示,上半年公司充电桩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877万元,同比下降77.30%,但产品成功进入碧桂园、万科、华润等知名房地产企业;大功率一体式四枪柔性充电桩解决了公交车大功率补电和多台车同时充电的问题,看好公司充电桩业务的发展。昨日科士达股价收涨近4%,盘中创出1年零2个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国药一致(-16.67%)、伊力特(-16.09%)和露天煤业(-11.44%)

9月5日国药一致公告披露,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议案》等议案。昨日国药一致股价收盘微涨接近平收,盘中创出8个月新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