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罕见!一天4家企业IPO申请被否——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9-14 08:42:49

昨天,证监会公布了创业板发审委2017年第71次和第72次会议审核结果,不过,4家公司IPO申请被否。另外,三季度即将收官,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也拉开序幕。随着三季度即将收官,每家公司全年业绩究竟如何,大致情况将基本清晰。所以,三季报的好坏是机构比较看中的。预计后市一旦题材炒作降温,那么市场将重新聚焦到业绩上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业内一直在说,如果要IPO常态化,那么发审委就必须肩负起更重的审核任务,严把IPO审核这道关。现在看,证监会在严审IPO所做的工作,确实是有目共睹的。

昨天,证监会公布了创业板发审委2017年第71次和第72次会议审核结果。根据原计划,原本将有8家公司的IPO申请上会审核,不过其中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进一步落实,证监会取消了该公司的申报文件审核。这是今年以来,第8家IPO申请被取消审核的企业。

而剩下7家上会的公司,竟然有4家被否,分别是珠海市赛纬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52家企业的IPO申请被否,其中,有32家为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占比为61.5%。

一天之内,4家公司IPO申请被否,其中第71次会议审核的三家公司首发申请“全军覆没”,印象中这在发审委历史上还是首次出现。据媒体报道,从上述52家IPO被否企业的情况来看,盈利能力是否可持续、信息披露是否充分、财务数据是否真实合理、公司是否规范运作、是否存在关联交易、是否存在商业贿赂等是IPO申请被否的主要原因。

再看其他消息,三季度即将收官,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也拉开序幕。有媒体统计显示,目前近千只中小创股三季度业绩预告亮相,各类型显示,预增575只,预盈38只,预降和预亏分别有130只、75只,整体来看,报喜公司合计占比超过六成。

根据深交所披露,2017年上半年,中小板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3.2%,作为培育行业龙头和领军企业的摇篮,中小板聚集了一大批细分行业优秀公司,在经济发展中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创业板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6.02%,剔除温氏股份及乐视网的影响,创业板公司平均净利润增幅达25.29%。

实际上,三季度以来,市场对于业绩的关注度有所下降,游资热衷于题材炒作。而随着三季度即将收官,每家公司全年业绩究竟如何,大致情况将基本清晰。所以,三季报的好坏是机构比较看中的。预计后市一旦题材炒作降温,那么市场将重新聚焦到业绩上来。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