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14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4 08:24:05

沪深两融余额12连升,创9个月新高;罗杰斯看好健康和医疗领域 称“会买更多的中国股票”;首次管道天然气竞价交易火爆,今冬非居民用气价格恐上涨;政策利好出台,燃料乙醇板块集体大动。

中国证券报

第二季度全球芯片销售增速创三年新高

根据IHS Markit的最新统计,第二季度全球芯片销售收入环比增长6.1%,达到1014亿美元,创2014年以来最高增速。当季存储器芯片销售收入环比大幅增长10.7%至30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统计显示,第二季度DRAM和NOR闪存表现突出,销售收入环比增速分别高达14%和12.3%。

多头蓄势 黄金“牛途”待启

今年第三季度以来,黄金市场表现不俗,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9月13日,芝商所旗下COMEX黄金期货价格自7月最低1200美元/盎司附近一路上涨超过130美元/盎司,最大涨幅超过11%。业内人士表示,在动荡局势与避险情绪的支撑下,黄金市场多头蓄势待涨。

受挫新三板定增 个别私募产品净值跌近八成

近年来新三板快速发展,但部分参与新三板定增的私募产品大幅亏损,有的产品净值甚至跌去近80%。分析人士指出,因参与新三板定增而巨亏的私募产品多数是在2015年参与的定增,那时新三板估值偏高,增发价格不理性,而资金异常热情。

上海证券报

智能时代悄然到来 物联网称王将引爆传感器产业

在近日于上海举行的2017全球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峰会上,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CEO、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SIA)秘书长杨潇表示,随着人类步入智能时代,物联网将驶入快车道,而作为物联网的基础和核心,传感器产业将随之被引爆。

苹果押注OLED屏 渗透率攀高或带来可观市场

iPhone诞生的第十个年头,苹果公司经历一次“史上最大飞跃”。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以此形容12日发布的新款纪念版智能手机iPhone X。该款机型采用玻璃与不锈钢材质,外加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全面屏设计。苹果手机终于介入被称作“超级视网膜”的OLED材质,引发外界关注。业内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这一举措将带动智能手机相应采用率逐年攀升。

借力资本市场 信托再掀增资潮

资本市场对于部分信托公司的“助攻”作用正日渐显现。近年来持续演绎的信托增资扩股潮中,不乏一些上市信托公司或“曲线上市”信托公司的身影。业内人士表示,除了传统的扩充资本金形式外,部分与资本市场关系密切的信托公司占有更多优势,可以利用多种方式募集资金为自己“补血”。

证券时报

监管对造币活动的ICO应不给任何机会

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对“虚拟货币”及其相关活动,在监管态度方面,首先,明确所谓虚拟货币与其衍生产业的不同性质,对造币活动的ICO不给任何机会;其次,直接取缔各种“币”目前还不现实,只能把交易作为监管重点;最后,各种“币”是跨境庞氏产品,中国监管者该采取行动就要采取行动,不必过度观望别国情况。

政策利好出台 燃料乙醇板块集体大动

近日,发改委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我国将全面推广E10乙醇汽油,也就是在汽油调合组分油中加入10%的变性燃料乙醇调合而成的环保汽油。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将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到2025年,力争纤维素乙醇实现规模化生产,先进生物液体燃料技术、装备和产业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受此消息刺激,周二燃料乙醇概念股集体大涨。

央行重启逆回购流动性好于预期

9月13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300亿元、14天期200亿元、28天期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2.75%,与上期相同,完全对冲当日700亿元逆回购到期,资金净投放为零。这是本周央行首次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市场人士表示,9月份为财政支出月,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好于预期,央行资金投放力度较小。

证券日报

首次管道天然气竞价交易火爆 今冬非居民用气价格恐上涨

记者了解到,9月12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举行中石油的首次天然气竞价交易,中石油东部销售公司的900万方天然气全部以20%限价火爆成交。此次竞价交易的开启标志着传统上依赖政府定价的管道天然气正式开始进入市场化定价阶段。 卓创资讯分析师马慧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竞价交易的火爆情况直接反映了2017年冬季天然气市场的供需格局,而最直接的影响是非居民用气方(燃气公司、LNG工厂等)价格的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

罗杰斯看好健康和医疗领域 称“会买更多的中国股票”

“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看到我们有这么多中国的股票,所以我们非常的富有,如果中国股票再下跌,我会买更多的中国股票。” 在日前举办的以“承载时代使命·共建生态系统”为主题的第三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上,美国投资家罗杰斯介绍。罗杰斯称,“中国股票下跌的时候,我会在这些领域投资更多的中国股票,这些领域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特别是清洁污染领域和旅游业。我还会投入更多在健康和医疗的领域。”

沪深两融余额12连升 创9个月新高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收涨,沪指报3384.15点,涨0.14%,成交2307亿元;深成指报11091.49点,涨0.43%,成交3089亿元。截至9月12日,作为市场的“晴雨表”,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783.76亿元,直逼980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的9737.17亿元增加46.59亿元,继续创出9个月来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iPhone X亮相 首次人脸解锁失败

当地时间9月12日苹果新品发布会广受关注,有意思的是,在最受瞩目的iPhone X手机的演示过程中,苹果公司软件工程资深副总裁克雷格·费代里吉第一次展示其人脸识别功能“FaceID”居然没成功,令其相当意外和尴尬。据报道,这次“突发事件”把苹果公司的股价也“吓了一跳”,很快从163美元高点跌至159美元,之后回升至160美元以上。

ST慧球复牌连续三跌停 律师:投资者可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9月11日,宣布基本完成整改的ST慧球在停牌8个月后复牌,截至9月13日收盘,公司股价连续三日无量“一字板”跌停。“A股牛味浓了,结果来个当头棒喝。”在9月12日收盘后,有股民在ST慧球的股吧发出这样的哀叹,这或许代表了所有未能将手中ST慧球股票脱手的股民心声。有知名律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根据ST慧球的一系列公告和相关法律法规,ST慧球的部分投资者符合向公司索赔的条件,可以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网红饮料咔哇潮饮竟含管制药物 7人被抓

近日,一则毒情预警的消息在朋友圈和微信群流传,消息称,“一款名为‘咔哇潮饮’的饮料,据说人喝了能连续嗨三个晚上。”对此,9月13日上午,佛山南海警方官方微博@南海公安发布微博称,经鉴定,涉事饮料中含有国家管制精神药品成分,警方已抓获范某等涉案嫌疑人7名。

21世纪经济报道

专家:山西有望开启“央企+国企”重组先河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支持中央企业参与地方国有企业改革,并购重组山西省国有企业”。这是国务院第一次在文件中明确提出央企并购地方国企的操作思路。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首席研究员李锦表示,因为钢铁、煤炭行业的分散度太高,地方国企不一定有整合能力,所以只有适当借用央企的力量。李锦称,目前为止,这种模式还没有正式落地,山西有望开启“央企+国企”的重组先河。

多地计划暂停部分土石方作业,工程机械行业或受影响

北方环保“冬防”战役打响前,多地提前出台了停止土石方作业等相关文件。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执行副会长李宏宝表示,停止土石方作业,设备不能使用,肯定影响客户购买需求,若多省市都停止土石方作业,则会带来更大的影响。“环保是国策,未来五年肯定是越来越严,这也是推动工程机械行业产业升级、淘汰落后产能的一种治标方法。”

第一财经日报

9月份成限售股解禁高峰 三类股东压力最大

随着9月份的到来,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数量开始大幅度增加,成了今年以来限售股解禁的高峰。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将一共有188家公司314.62亿股限售股迎来解禁,开始流通的市值则为2972.95亿元。那么,什么样的股票会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①业绩不佳、缺乏明确成长性,很难吸引解禁股股东长时间持有;②高估值个股的解禁压力也不容小觑,股东高位“跑路”的故事在A股市场上并不少见;定增机构配售股的解禁股也尤其值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14日七大财媒精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