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环保税明年起开征,实施条例即将上报;三星对垒苹果:Note8在华售价6988元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4 07:40:52

宏观

【环保税开征进入倒计时 实施条例即将上报】

随着明年1月开征时点的日益临近,环保税开征已经进入倒计时。日前从业内获悉,为了保障这一全新税种顺利开征,目前税务部门正与环保部门密切配合,紧锣密鼓做好开征准备工作,包括交接排污企业信息、税源摸底和信息共享平台征管系统开发等。环保税法实施条例也即将上报国务院审议。(经济参考报)

【十一长假倒计时 国内300多家景区节前免票或半价揽客】

距离十一小长假仅有半月,这也预示着旅游黄金周的即将到来。而今年“十一”恰逢中秋,假期连续8天。为了能抓住此次黄金周前的机会,不少景区及热门旅游景点早已未雨绸缪,拿出多个方案来“揽客”。统计数据显示,从9月份开始到10月份,全国有近300家热门景区推出了免票或者门票半价的优惠。机票和酒店价格也一起下降。从携程平台上1万多家旅行社的产品和报价看,9月份旅行社国内游产品启动降价潮,相比暑期和国庆,降幅达到30%-50%。(证券日报)

【降准呼声渐起 心动难成行动】

随着人民币汇率快速升值,近期降准呼声渐起。有观点认为,当前银行超储率接近历史新低,资金结构性紧张时常加剧,随着汇率对货币政策的制约下降,适当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或是缓解流动性总量及结构性矛盾的最佳之选。但不少机构认为,目前降准只是市场的“心动”,还不会转化为央行的行动。一方面,当前经济企稳向好态势明显,未来通胀存在上行风险,货币政策缺乏放松的基础;另一方面,金融去杠杆仍是大方向,监管协调趋于加强,货币政策不能释放过于宽松的信号,简单降准也难以实现央行的多层政策目标。在经济L型韧性强、通胀压力边际增加、去杠杆刚显成效的环境下,货币政策大概率保持稳健中性,过紧过松的可能性都不大,资金面紧平衡仍将是常态。(中证报)

【北京二手房价触底回稳成交量复苏 重回高温几率为零】

多家房产中介和研究机构数据显示,近两月二手房市场呈现触底回稳、缓慢复苏迹象。但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金九银十对部分自住型购房者来说,是入市集中期;另一方面从调控结果看,虽然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减少明显,但成交价格平稳,加快了部分购房者入市的决心。总体而言,下半年房地产销售增速不会高于上半年高点,增速相对平稳,楼市整体重回“高温”的几率几乎为零。(21世纪经济报道)

公司

【雅百特伪造巴基斯坦施工图片 虚增收入超2亿元】

此前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雅百特海外项目造假案再现进展。9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雅百特曾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等手段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并涉嫌伪造巴基斯坦政要信函,证监会将于近日对涉案公司作出正式处罚决定。按照证监会此前查实,雅百特于2015年~2016年9月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等手段,累计虚增营业收入约5.8亿元,虚增利润近2.6亿元。(每日经济新闻)

【石油垄断第一案中石化胜诉 原告将向最高法申请再审】

9月13日,对于国内石油系统首例反垄断案,云南高院做出二审判决,驳回生物柴油生产商——云南盈鼎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请求,维持原判。此举意味着其要求生物柴油纳入石化在云南的销售体系的诉求被驳回。云南盈鼎董事长吕勃表示,下周将向最高法申请再审。(每日经济新闻)

【三星对垒苹果:Note8在华售价6988元起】

继9月13日凌晨,苹果发布年度新品之后,当日晚间三星电子在北京召开国行版Galaxy Note8新品上市发布会。作为三星Galaxy Note系列的最新产品,Note8融入全视曲面屏设计,作为Note系列独特标识的S Pen也携带了更多功能,同时配有支持光学防抖技术的后置双摄镜头,售价从6988元至最高7988元。(21世纪经济报道)

市场

【资金入市意愿增强 A股料维持强势】

随着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向好,A股市场赚钱效应不断凸显。近期,无论是从两融余额突破9000亿元、沪深两市交易额持续攀升或机构高仓位来看,投资者入市意愿愈加强烈。从机构观点来看,经过两轮大调整和两年的修整,A股迎来了较好的配置时机,供给侧改善而带来的慢牛行情已经展开;另一方面,从公募基金仓位数据来看,股基仓位近期有所下降,意味着部分权益类基金开始减仓以控制风险。(中证报)

【低估值物业价值重估,零售企业成举牌热点】

今年以来,零售商贸行业上市公司不断被举牌。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31家上市公司被举牌,且来自百货行业的公司居多。此前,永辉超市及全资子公司五次举牌中百集团。此外,南宁百货、南京新百、津劝业等百货公司上半年均被举牌。汉商集团日前也再次被卓尔控股及一致行动人举牌。低估值、高资产重估价值、产业资本整合等,成为零售业上市公司被举牌的重要因素。(中证报)

【牌照发放或按暂停键 各路买家急寻保险收购标的】

两年前还在计划发起筹建新寿险公司的民营大鳄均瑶集团,如今却计划改换跑道、急寻收购标的。在从严监管的基调下,监管严把股东关的形势越发明朗。今年以来,保监会下发通知,收紧对新筹建保险公司股东资质、入股资金来源、股权结构等多方面的审查,在全面强化保险业务监管的同时,保险牌照的发放也将被收紧。(上证报)

国际

【美国三大股指连续第二天创收盘纪录新高】

周三标普500指数收涨1.89点,涨幅0.08%,报2498.3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9.32点,涨幅0.18%,报22158.1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5.91点,涨幅0.09%,报6460.19点。科技股收盘涨跌不一,苹果削弱三大股指涨幅。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0.4%但盘后跌0.28%,亚马逊收涨1.73%但盘后跌0.43%,苹果收跌0.75%,Facebook收涨0.05%,微软收涨0.71%但盘后跌0.21%,奈飞收跌0.82%但盘后涨0.82%,英伟达收涨0.45%,高通收涨0.22%,特斯拉收涨0.96%。

【沙特阿美IPO可能推迟至2019年】

知情人士向美国媒体表示,虽然沙特政府依然计划在明年下半年让沙特阿美上市,但是这一时间表正变得日益紧张。 沙特阿美IPO可能推迟数月时间,至2019年。该公司可能会在10月末决定海外IPO的地点。(华尔街见闻)

【美国联邦机构被要求卸载卡巴斯基】

特朗普政府要求美国联邦机构卸载卡巴斯基产品,因担心这家俄罗斯互联网安全企业会在克里姆林宫的威胁下屈服,利用杀毒软件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要求机构在30天内删除卡巴斯基软件,并在60天内制定过渡到其他软件的计划,3个月内落实。 卡巴斯基方面否认了相关指控,回应称,美国方面误解了俄罗斯数据分享相关法律,这是只针对通信公司的。​(一财)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早新闻 环保税 三星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