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云天化置出两公司股权获利近5亿 “一买一卖”拟盘活资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4 00:25:47

云天化最近收购转让动作频频。9月12日,云天化将旗下新三板挂牌公司纽米科技46%股权以及重庆云天化瀚恩新材料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悉数转让给云天化集团,此举有望为公司带来近5亿的投资收益,为其在年内扭亏助力。

此外,云天化还将收购天宁矿业51%股权,以减少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鄢银婵 实习记者 王琳     

每经记者 鄢银婵 实习记者 王琳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9月12日晚间,云天化(600096,SH)发布公告称,拟将持有的纽米科技(831742,OC)46%的股权和重庆云天化瀚恩新材料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恩新材)100%的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交易价格分别为3.97亿元和3.07亿元。

公告显示,云天化将以每股4元的价格转让纽米科技46%的股份,这一价格比纽米科技目前股价(9月11日已停牌)溢价29.87%。云天化表示,通过上述交易,公司实现投资收益预计为4.81亿元,并预计2017年资产总额减少0.56亿元、负债总额减少4.07亿元、所有者权益增加3.51亿元。

资料显示,纽米科技是一家集锂离子电池隔膜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1月开始挂牌新三板。值得一提的是,市场有消息称,云天化此次置出新三板公司纽米科技或为后者单独上市做准备。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纽米科技董秘办,后者表示暂无这方面动向。

此外,云天化还将以3.07亿元的价格转让瀚恩新材100%股份。云天化表示,瀚恩新材主要从事与纽米科技密切相关的新材料研发,将其股权一并转让,有利于纽米科技未来更好地实现产研一体化。

云天化同日还公告,拟以6.83亿元收购云天化集团持有的天宁矿业51%股权,收购完成后天宁矿业将成为云天化的控股子公司。公告显示,天宁矿业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6000万元,去年及今年上半年经审计净利润分别为2.01亿元和3707.16万元。

云天化表示,本次收购是为确保云天化集团履行前期承诺,减少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云天化长期以来陷入持续亏损的泥淖。财报显示,云天化自2012年以来,各年度扣非后净利润均为亏损;2015年,通过出售云南三环化工有限公司和云南磷化集团海口磷业有限公司的股权,以及政府补助等,云天化才将净利润扭亏为盈;而2016年再度亏损。

2017年上半年,云天化净利润再次为亏损3.4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亏损9.78亿元已现好转。云天化在财报中也表示,报告期内,化肥行业较2016年下半年低谷有所回暖,但整体仍保持弱势运行行情。

而通过前述两家子公司股权的置出,云天化预计将实现投资收益4.81亿元,年内扭亏几率显然增加了不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天化 一买一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