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23.2亿募投项目再延期 必康股份:设备还未到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4 00:19:48

必康股份的制药生产线技改搬迁项目于2013年8月完成项目规划设计并开始正式施工,预期于2017年2月底全部工程建设完成。然而,今年却因项目设备的交付、安装时间延迟而两次延期。

此外,公司还有数个在建项目,由于建设未完工或试生产等原因也迟迟未确认收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欣    

必康股份(002411,SZ)的募投项目二次延期。

必康股份9月13日公告称,将其制药生产线技改搬迁项目进行延期,该项目是由全资孙公司必康制药新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必康新沂)实施,计划将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期限延长至2018年8月31日。

值得注意的是,原计划该项目达到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17年2月28日,但此前必康股份已将期限延长至2017年8月31日,本次是第二次延长。对此,必康股份表示,因目前该项目的智能化设备提供商正处于紧张的组态和调试验证阶段,导致该设备的交付、安装时间延迟。

每经记者 谢欣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技改搬迁项目再延期一年

必康新沂的制药生产线技改搬迁项目的渊源,要追溯到必康股份借壳上市的2015年。

彼时,九九久以7.8元/股的价格向新沂必康、陕西北度、阳光融汇、华夏人寿、上海萃竹、深创投发行股份9亿股,购买其持有的陕西必康100%股权,陕西必康作价70.2亿元;同时还以8.39元/股的价格向李宗松、周新基、陈耀民、薛俊、何建东非公开发行股票2.77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2亿元,主要用于陕西必康子公司必康江苏(现已更名为必康新沂)的制药生产线技改搬迁项目。

交易完成后,新沂必康持有上市公司37.98%的股份,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陕西必康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松通过控制新沂必康和陕西北度间接控制上市公司39.56%的股份,并通过参与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1.27%的股份,合计控制上市公司股份达到50.83%,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必康股份就此实现借壳上市。此后的2016年3月,九九久也将证券名称变更为“必康股份”。

根据原先设计,制药生产线技改搬迁项目主要生产医疗器械、片剂、颗粒剂等,建成且全部达到设计产能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80亿元,利润总额22亿元左右,项目总投资约为46.52亿元。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于2013年8月完成项目规划设计并开始正式施工,预期于2017年2月底全部工程建设完成。

不过,今年2月27日,必康股份表示,由于公司订购的智能制造设备订购周期较长,导致该项目设备的交付、安装时间延迟。决定将制药生产线技改搬迁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延期至今年8月31日。而本次又因为同样原因再次延期。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9月13日数次拨打公司电话试图了解,但一直无人接听。

多个在建项目仍未有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必康股份目前还有不少在建项目。

必康股份今年中报显示,目前,必康股份的陕西必康医药产业园二期改扩建项目项目进度已达101.67%,累积项目投入已达4.88亿元,预计收益为1.2亿元,但截至今年上半年累计收益却为0。必康股份解释称:项目建设基本完成,正在进行GMP认证,目前是试生产阶段,尚未产生收益。

陕西必康中药材提取车间扩建项目已累积投入资金2.43亿元,项目进度49.94%,预计收益1.27亿元,但实际收益同样为0。必康股份解释称该项目依然在建。

必康股份自建的必康新阳医药配送中心项目,累计投入1433万元,项目进度28.84%,预计收益为2571万元,实际收益0,原因依然为工程在建未完工。

与上述情况类似的还有嘉安健康必康大健康智慧体验培训中心项目、嘉安健康必康工业云数据中心项目以及嘉安健康必康大健康彩印包装项目。

虽然已有大量在建项目,不过必康股份依然没有停止继续投资的脚步。9月13日,必康股份公告称将与控股股东新沂必康、华融瑞泽共同投资设立华融瑞泽必康医药产业并购基金,进行医药上下游并购,其中必康股份出资2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必康股份 募投项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