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风抽纸内惊现死老鼠,集团火速回应:老鼠非生产环节入侵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3 22:47:18

近日,清风抽纸惊现死老鼠一事引起社会热议。第三方部门调查分析报告显示,老鼠并非生产环节混是入,当事公司金红叶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不负责当事人戴女士的赔偿问题。

每经编辑 郭鑫

一包面纸正准备打开,
突然发现里面有个软体动物
求使用者的心理阴影面积

上述颇为荒诞的场景近日真真切切出现在了一位戴女士的面前,根据扬州当地媒体近日的报道,戴女士在打开一包清风牌抽纸后,惊讶地从抽纸内发现了一只死老鼠,并且这只老鼠已被压扁。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了解到,清风品牌隶属于APP(中国)旗下的金红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红叶集团”),而随着该事件的发酵,金红叶集团通过清风官方微博迅速做出澄清回应,公司表示,已将异物及产品送交第三方部门进行检测,报告验证了异物非生产环节混入。

此外,金红叶内部人士今日(9月13日)回复记者称,公司已与消费者达成共识,今后也会保证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抽纸中出现死老鼠

在这包“涉事”抽纸没有被打开前,似乎它与其他抽纸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当戴女士在近日打开这包抽纸之后,却发现一团软绵绵的东西——竟是一只死老鼠!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从被曝光的视频中看到,老鼠被压在纸堆的最上层,还有血迹和轮廓的痕迹,俨然是一具“木乃伊”。

奇怪的是,这只老鼠是如何进入到纸巾之中的呢?在上述视频中,清风纸业客服对该事件的解释称,拆一点就发现了里面的问题,那可能就是在生产线某环节出现了问题,公司会有一套流程,比如说如何赔付等,会有不同的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清风品牌隶属于金红叶集团,该企业为亚洲最大的生活用纸产销公司之一,而如果按照前述客服人员的说法,那么金红叶集团生产纸业时的卫生状况将令人质疑。

实际上,随着该事件的持续发酵,金红叶于9月12日通过清风官方微博迅速做出了澄清声明,公司首先表示,一,该包抽纸拿给电视台时,抽纸是打开的,而非包装完整。二,该产品批号显示生产日期是2017年4月18日,如果异物在生产线进入,至今将近5个月,且经历整个夏天,而从实物看异物柔软新鲜,不可能已死亡5个月。

其次,金红叶集团还表示:

公司厂区有专业的虫害防治公司进行治理,抽纸是封闭式生产环境,流水线生产速度为每秒一包,不可能有异物混入,且公司所有批次产品均有严格的质量检测机制。

该抽纸为一提三包,每提及每包均为塑料包装,如果该异物在流通阶段进入,则整提及整包的外包装不可能完整。

最后,为了回应外界的质疑,金红叶集团将异物及产品送交第三方进行检测。

回应:异物非生产环节混入

记者了解到,在9月12日当天,红叶集团就将前述这包“涉事”抽纸送往能多洁(中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多洁”)进行检测,并于当天通过清风官方微博发布了金红叶集团鼠类客诉事件分析报告”。

记者注意到,该份报告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异物非生产环节混入,首先,根据第三方部门的调查分析,该涉事抽纸侧面有一个竖状撕裂口,裂口边缘长度为40mm,从鼠类死亡时间的朝向、所处的位置分析,较大可能性是从裂口进入,因内部空间挤压,老鼠最终窒息而死。

此外,该份报告还显示,鼠类进入产品后属于活动状态,且粪便状态正常,触摸鼠尸体,肌肉组织仍有韧性,鼠体未完全僵硬,有较轻腐化现象。正常环境下,尸体腐烂与体内微生物及外界环境有关。

综上,根据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以及与有害生物防治行业内专家的沟通,最终推断出两个结论:一,从鼠尸僵硬程度及气味推断,自然状态下形成此状态的腐烂时间为3-5天;第二,从生产时间、生产工艺、虫害习性、发现鼠尸状态分析,几乎排除老鼠在4月份入侵生产环节的可能性。

那么,依据上述分析报告,金红叶集团是否还需要在此次事件中承担主要责任?金红叶集团又是否会对戴女士赔偿损失呢?9月13日,记者拨打了金红叶集团的公开电话,在留下联系方式后不久,金红叶集团的一名武姓内部人员向记者打来电话,向记者表示:

“接到消费者的电话后,我们第一时间跟消费者进行了沟通,达成了共识,之后我们也会自检自查。”

“包括第三方的检测分析,调查结果显示是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今后我们也会保证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而受累于此次“抽纸风波”,清风品牌是否会受到影响?电话那头的内部人员停顿了片刻,“怎么说呢,对这个事情还在处理的阶段,我们也无法判断”。而对于是否需要对戴女士进行赔偿的问题,该内部人员直言,“我们不存在赔偿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金红叶集团在今年7月25日曾发布的“公司声明”中表示,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建立“林浆纸一体化”体系的造纸企业,从源头开始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控纸巾的安全与品质,在制纸过程中,纸张也经过450度的高温消毒,不仅符合国家标准,多款纸巾更已通过了欧洲食品级认证。

每经记者吴凡
每经编辑赵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清风抽纸 死老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