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埃斯顿拟收购德国公司50%股权;东软集团携手本田开发电动车核心技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3 21:44:21

9月13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埃斯顿拟收购德国公司50%股权;东软集团携手本田开发电动车核心技术;安凯客车股价三连板,无重大事项披露;*ST东数股东山东高新投拟减持不超6%股份等。

热门事件

【埃斯顿:拟收购德国公司50.01%股权】埃斯顿13日晚间公告,公司或全资子公司拟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拟以现金方式出资约886.90万欧元,收购德国M.A.i.50.01%股权,并对剩余股份有优先收购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拟在德国组建合资企业,按照欧洲市场的标准进一步优化埃斯顿机器人的设计,全面提升埃斯顿机器人的国际化技术水平,并以此公司为基地启动埃斯顿机器人在欧洲市场的推广,为欧洲客户提供本地化售后技术服务。M.A.i.公司成立于1999年,主要业务为提供以机器人应用为基础的,高度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装配和测试生产线,主要客户有法雷奥、采埃孚、英飞凌、博泽、德马格、江森自控、福缔等。

【东软集团:携手本田开发电动车核心技术】东软集团13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东软睿驰与本田于2017年上半年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的约定,东软睿驰与本田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电动车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在电动车领域,各方将合作发展本田电动车业务,致力于加快本田电动车业务的推进速度;同时,各方将在汽车智能化、互联网化方向上深入合作,共同探讨软件技术与汽车结合带来的产品及商业模式创新,共同研究并开拓潜在市场。

【安凯客车:股价三连板,无重大事项披露】安凯客车1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价异动,经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买卖本公司股票。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申请已于2017年6月被证监会受理。

重大披露

【圣达生物:环保督查组经调查未发现企业偷排迹象】圣达生物13日晚间公告,针对13日21世纪经济报道:《环保督查浙江及时跟进 多家上市公司遭整改》中提及浙江台州的海翔药业、圣达生物,金华的金飞凯达、浙能电力都遭遇环保整改的局面。公司澄清: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台州市政府下属环保执法机构,经调查未发现企业偷排迹象,但仍存在污水站标识不清等问题。公司立即采取了相应的措施,相关问题已完成整改。

【辽宁成大:3亿挂牌出售成大弘晟】辽宁成大13日晚间公告,成大弘晟已经处于全面停产状态,公司决定转让其持有的成大弘晟100%全部股权。成大弘晟净资产评估价值为30,479.78万元,公司决定按照此评估结果报请国资管理部门进行核准审批后,通过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正式挂牌转让股权。

【东华软件:发布AI+新产品】东华软件1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7年9月12日召开了以“AI+行业深度结合”为核心的产品发布会。公司将AI与金融、医疗等行业有机融合,正式发布了“精准医疗”、“AI+公安大数据”、“乐享智投”三个行业的解决方案及产品。公司称,随着AI+新产品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使公司具有更完整的行业智能信息化解决方案及应用软件,也标志着公司已掌握了目前最领先的基于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重组事项

【华润三九:3.8亿收购山东圣海保健品65%股权】华润三九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3.794亿元收购山东圣海保健品有限公司65%股权。交易标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58,500万元,评估增值额42,821.92万元,增值率273.13%。目标公司在2017年、2018年、2019年业绩承诺期间,年度目标利润分别为5,800万元、7,500万元、9,500万元。华润三九于2017年年初正式成立大健康事业部,事业部将从主流保健品类、在核心治疗领域基础上延伸的健康产品、利用中药材资源开发的补益类中药和药食同源的中药材三个方向发展和完善产品线。

【广东甘化:拟6.86亿拍卖德力光电100%股权及债权】广东甘化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广东德力光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债权,公司拟以总价68,666.46万元作为标的资产公开挂牌转让的起拍价格,其中德力光电100%股权作价45,482.27万元,公司享有的债权作价23,184.19万元。初次挂牌出让底价不低于上述股权及债权评估金额的总和。德力光电2016年净利-92,820,967.14元,2017年1-6月净利-16,445,964.35元,公司自成立、投产以来,经营效益一直未如理想,随着LED行业竞争加剧,其经营业绩已对公司的财务状况造成较大负担;另一方面,公司已明确以医疗健康领域为业务转型方向,德力光电无法与公司的战略规划产生协同效应。广东甘化半年报净利亏损2008万元。

重大合同

【蒙草生态:联合预中标超百亿元PPP项目】蒙草生态13日晚间公告,根据中标公示,公司及内蒙古金草新诚生态建设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联合体)为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PPP项目中标供应商。公司为内蒙古金草新诚生态建设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有限合伙人,持股33.32%。本项目尚未公布中标价格,项目招标价格为1,147,842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28.61亿元的401.20%。

【中富通:中标华为服务公司黑龙江网优项目】中富通13日晚公告,公司成为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2017年-2020年中国区网优框架招标的中标供应商,中标预估额4618万元。此次中标有助于提高公司在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行业的市场影响力。

【华凯创意: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华凯创意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华凯展览展示工程有限公司近日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与发包人洞庭湖博物馆及联合体参与人长沙广大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签署《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馆展陈设计与施工一体化项目设计与施工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106,999,379.92元,项目如期实施完成,预计公司及上海华凯可确认收入约为9,639.58万元,约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8.20%。

【上海环境:投资蒙城县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上海环境13日晚间公告,8月28日,公司中标蒙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9月12日,公司与蒙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签订了《蒙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本项目仅包含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内容,规模700吨/日,总投资额约为人民币31400万元。特许经营期30年,其中BOT部分含建设期。

增减持

【*ST东数:股东山东高新投拟减持不超6%股份】*ST东数13日晚间公告,持公司股份27,126,88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82%)的股东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449,7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6.00%)。

【东华测试:控股股东及一致人拟减持不超4.99%股份】东华测试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刘士钢及一致行动人罗沔、刘沛尧、王瑞、瞿喆合计持有公司84,453,32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1.05%,计划在可减持之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6,903,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

航天发展:高管拟减持不超1420万股】航天发展13日晚间公告,公司副总经理佟建勋持有公司股份64,006,866股,占公司总股本4.48%,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4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99%。

【嘉凯城:股东国大集团拟减持不超0.95%股份】嘉凯城13日晚间公告,持股占比8.97%的股东国大集团计划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7,000,000股(不超公司总股本的0.95%)。

【神农基因:获股东曹欧劼增持1.23%股份】神农基因13日晚间公告,截至2017年9月12日收盘,股东曹欧劼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2,611,101股,增持股份比例达到1.23%。截至公告日,曹欧劼持有公司股份63,819,21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3%。

【陕西金叶:实控人增持公司1%股份】陕西金叶13日晚间公告,实际控制人、董事局主席袁汉源于8月24日至9月13日期间,增持本公司股份4,473,76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截至公告日,袁汉源已合计增持公司股份8,947,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本次增持后,袁汉源持有公司股份8,947,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通过万裕文化持有公司股份74,324,57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61%。

龙虎榜

9月13日龙虎榜中营业部资金净买入4.6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23只,净卖出的个股14只。净买入较多个股分别是云煤能源、江特电机、爱乐达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9.22%、4.82%、15.78%。此外,营业部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为科大国创、英洛华、东珠景观等,净卖出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8.80%、5.72%、2.57%。

大宗交易

9月13日共有51只个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量2.47亿股,累计成交额26.43亿元。其中35只个股交易额超千万元。分众传媒交易额最高,大宗交易共30笔,成交额5.76亿元;其次是狮头股份,大宗交易共4笔,成交额2.17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