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广东甘化拟剥离德力光电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3 20:58: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广东甘化(000576)9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公司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广东德力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力光电)100%股权及2.32亿元的债权。截至评估基准日2016年12月31日,德力光电净资产的账面值为4.23亿元,评估值为4.55亿元。以上述评估结果为参考依据,公司拟以总价6.87亿元作为标的资产公开挂牌转让的起拍价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德力光电自成立、投产以来,经营效益一直未如理想,随着LED行业竞争加剧,中小厂商的生产环境愈加恶劣,德力光电的经营业绩已对广东甘化的财务状况造成较大负担。财务数据显示,德力光电2016年净利润亏损9282.1万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644.6万元。此外,广东甘化已明确以医疗健康领域为业务转型方向,德力光电与公司的转型方向不大相符。此前,公司曾拟并购智同生物,但此次重组于6月份终止。在2017年半年报中,广东甘化明确表示要继续围绕战略发展规划,积极开展大健康产业相关标的的筛选、考察和论证工作,以图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公司转型升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东甘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