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大盘横走过久 需提防意外

每经投资宝 2017-09-13 20:48:01

本周三A股震荡后小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4%至3384.15点,深证综指涨0.44%至1994.98点。此外,中小板综指收扬0.34%,创业板综指涨0.38%。

最近大盘走得比较平稳,横盘时日已久,这几天我有个基本观点就是“市场不能趋同”,只要市场高度一致,那么就容易发生些意外。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震荡后小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4%至3384.15点,深证综指涨0.44%至1994.98点。此外,中小板综指收扬0.34%,创业板综指涨0.38%。 由盘面看,权重股表现大致均衡,乙醇汽油概念股也有所上涨,苹果概念股则明显下跌。

乙醇概念股应该是个较长期的题材,投资者未来仍可关注此类个股机会,不过应注意相关产业政策的细节,不能听到风就是雨。至于苹果概念股,短期内可能暂不宜再碰,因此类个股常会受消息的脉冲性趋动。苹果产品应该是做得还可以的,这个客观上是得承认的。

隔夜苹果公司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其中包括数款史上定价最贵的iPhone新型手机,当天苹果股价小有下跌,有些利好出尽意味。A股中苹果系列个股下跌并不全因苹果股价下跌,A股这种“见光死”特征应更强于美股。

最近大盘走得比较平稳,但成交并未随股指平稳而明显下降,周二甚至创出阶段性天量。就周三走势看,大盘再度缩量,持筹似又恢复安定,只是我觉得投资者仍不宜掉以轻心。这几天我有个基本观点就是“市场不能趋同”,只要市场高度一致,那么就容易发生些意外。上周四大盘其实有所动荡,但好在有惊无险,如今股指早已收复了失地。如果类似于上周四这样的走势反复出现,投资者却不能泰然处之,并不能习惯于股指的浅跌。

假如股指继续没完没了地横走,重仓的投资者一般应减些筹码,理应预防大盘可能的震荡。太平稳的市场易产生惰性,投资者不太敢动,甚至不太看盘,这样市场的持筹成本就不易垫高了,历史获利盘也不太容易清洗。在平稳市道中,一旦“意外”杀跌,其短线冲击或颇具威力。

不过,假如股指能出现相对较深的回调,这应该就是仓轻者补仓机会,因届时我猜测消息面多半会明显偏暖。我觉得大盘老是挺在上面横走并不有利于场外资金接力进场,回吐得稍深一些应更有利于吸引到资金。

明日上午我国将公布大量的8月份经济指标数据,投资者可先看一下,然后揣摩一下大盘或个股走势。这些指标包括8月零售销售、固定资产投资、工业产值等。

经济指标对股价结构会有一些影响,比如会对些周期股产生影响,但可能对大盘的影响不会太大,因当总参与资金不变的情况下,个股会此涨彼跌,其对股指影响多半就会抵消。(郑步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