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iPhone新机掀开神秘面纱 苹果概念股上演“冰火两重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3 20:42:22

9月13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了三款新iPhone手机,而9月13日,A股和港股市场的苹果概念股立即出现了分化,港股市场的苹果概念龙头股持续上涨,A股的概念股却出现普遍下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我的iPhone X没了。”一位投资者这样表示,他投资的某苹果概念股今天大跌了百分之三点几,准备买新手机的浮盈回撤了不少。

9月13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了三款新iPhone手机,除了预期中的高定价外,无线充电、人脸识别等新兴技术都如约而至。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苹果手机发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9月14日苹果概念股的表现却出现了较大的分化,A股市场的苹果概念股出现普遍下跌,而港股市场的苹果概念龙头股都以上涨报收。

舜宇光学科技大涨创新高

说到港股市场的苹果概念股,瑞声科技及舜宇光学科技无疑是港股市场的“双子星”,且两只个股各自的市值均在千亿元人民币以上。

9月13日,舜宇光学科技成为了苹果概念股的领军者,单日大涨4.38%,以124港元的收盘价,创下了股价的历史新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舜宇光学科技今年累计上涨达到了268.75%。市场上所谓的利好兑现,股价退潮的现象,并没有在舜宇光学科技上出现。

另外一只龙头股瑞声科技9月13日也上涨了1.29%,该公司还是恒生指数50只成份股之一。

不过,即使在港股市场内部,苹果概念股也存在一定的分化。高伟电子下跌了8.3%,丘钛科技下跌了4.94%。

值得注意的是,花旗发出研报指出iPhone X、iPhone 8及8 Plus在前镜头升级有限,预计将为高伟电子潜在平均销售单价带来下行压力。此外该行相信鸿海已发展了与3D传感相关的手机镜头模块(HCM)技术,预计中期会为高伟电子带来竞争。预期来自主要客户的产品平均销售单价减弱,所以将高伟电子2017至2019年盈利预测下调12%至16%,目标价由3.4港元上调至3.6港元,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沽售”。此外,花旗还推荐舜宇光学科技。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苹果题材相关个股、以及手机相关股,随着新iPhone发布会的结束,相信过去两周的市场炒作风将告一段落,估计相关个股会从早前的普涨状态,逐步进入分化行情发展,并且有再度往研发能力最强、技术质量最高、产能容量最大的龙头股流入。”

A股苹果概念普遍下跌

与港股市场的苹果概念股龙头继续上涨不同,A股的苹果概念股在9月13日则出现了普遍下跌。

水晶光电、蓝思科技、歌尔股份、欧菲光等苹果概念股均下跌幅度超过3%。《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些个股在今年仍然有不错的表现。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由于今年是iPhone十周年,市场对新款iPhone的关注度和创新预期远高于以往,苹果概念股在近期一度走强。但也正是由于当前较高的市场预期引发了不少投资者对于“苹果落地”之后低于预期、产业链公司股价下跌的担忧。但是他们对一些典型苹果概念股往年的股价涨跌数据分析后表示,发布会前后概念股走势无统一经验规律,但仍呈现一定的联动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概念 瑞声科技 恒生指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