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港股通瞭望】风向吹到造纸板块 晨鸣纸业AH股今日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3 20:44:26

每经编辑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近期市场风向变化很快,此前主要集中在原材料周期股、苹果概念股、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其中造纸板块同样备受关注。

其中造纸龙头股晨鸣纸业(000488,SZ/01812,HK)表现不俗,其股价大幅飙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9月13日)晨鸣纸业的A股H股分别上涨2.16%和7.32%,并双双创出了其历史新高(前复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晨鸣纸业A股今年累计上涨了88.83%,晨鸣纸业H股今年累计上涨了100.33%。国元证券(香港)资产管理投资经理王林峰此前也对记者表示,目前他们还是比较看好新能源汽车、造纸这些板块。

对于造纸行业,华泰证券指出,进入9月传统旺季,造纸开启实质性涨价,在需求环比进入旺季、产业链低库存(部分纸种终端库存存在50%的回补空间)和原材料价格支撑下,下半年旺季纸价有望继续突破上半年高点。

另外,该券商还指出,上半年造纸上市公司实现ROE 6.0%,预计全年板块ROE有望突破2003年时期的11%,板块估值修复尚未到位,可继续加配造纸板块。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通 晨鸣纸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