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惧股价下跌 分析师喊出苹果市值要突破万亿,只因为新iPhone有TA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3 18:48:08

苹果十周年发布会过后,公司股价收跌0.4%,至160.86美元/股,市值约8309亿美元。尽管苹果股价延续了“发新机就下挫”的一贯作风,但在分析师眼中,这家公司市值可能会突破1万亿美元。其中新机iPhone X还嵌入了增强现实功能,一些分析师对此预计称,增强现实这一功能或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帮助苹果在额外的产品上多销售数百亿美元。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编辑 张杨运

北京时间周三(9月13日)凌晨,苹果公司(NASDAQ:AAPL)发布三款新iPhone,分别命名为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就在美股周二交易时段,苹果股价一度暴涨1.4%至163.759美元,但在苹果两款新机发布后,苹果股价遭遇急挫,一度暴跌1.45%,当天的振幅接近3%。最终,苹果周二收跌0.4%报160.86美元,市值达到8309亿美元。这不禁也引发了华尔街的疑问:苹果会成为第一家市值破万亿美元的公司吗?

分析师:苹果市值年内轻松破万亿美元

路透社指出,如果参考历史行情,苹果的市值将在今年轻松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从2007年1月9日第一代iPhone发布算起,苹果在新款iPhone发布当年的股价平均涨幅约为33%。在过去10年里,iPhone新机发布后苹果股价在七个年份出现上涨,只有三个年份出现下滑。值得注意的是,年初至9月12日收盘,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41.12%。

按照目前苹果8300亿美元的市值来计算,苹果如想在年内突破市值万亿美元大关,还需在接下来的3个半月时间内累计上涨大约20%。在华尔街38位研究苹果公司的分析师中,有两位已经将苹果的目标价定在了193.42美元以上——如苹果股价在年内超过这一价位,其市值就将突破万亿美元。

Drexel Hamilton的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认为,在当地时间周二的iPhone新机发布后,苹果的股价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此外,在上述这38位华尔街分析师中,怀特给予苹果的目标价最高,达到208美元,按照苹果目前51.7亿股的总股本计算,这将使苹果的市值达到1.075万亿美元。

“我们仍然相信,苹果的股价不仅会受益于即将到来的iPhone周期,而且还会从公司分红、诱人的估值以及潜在的新创新中获益。”怀特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因此,我们认为苹果股价的上行趋势不会就在今天的发布会后打住,而是还有诱人的上行潜力。”

摩根士丹利(NYSE:MS)分析师凯蒂·赫伯蒂(Katy Huberty)则在周二的会议上向客户们表示,在苹果发布的新机中的增强现实技术(AR)“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爆款级应用,能加速智能手机升级,并推动服务的货币化和增长。”赫伯蒂目前给予苹果的目标价为182美元,较苹果美股周二160.86美元的收盘价要高出13%。按照目标价计算,苹果的市值将达到约9400亿美元。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赫伯蒂将苹果的“牛市”环境下的预设目标价提高到了253美元,如达到此价格,苹果市值将超过1.3万亿美元。

AR功能成外界关注焦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在iPhone诞生十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苹果也让“果粉”受到不小的惊吓:iPhone 8起步价1000美元(中国售价5888元起)。分析机构认为,这是为了确保在各种成本上升的情况下,新iPhone需要保持足够的利润率。iPhone 8 Plus起步价6688元。不同于以往苹果用土豪金、玫瑰金作为新品卖点,iPhone X才是苹果满满的诚意。而这款产品起步价高达人民币8388元,最贵的256G版本为9688元(约1150美元),已逼近万元大关。

而对于嵌入增强现实功能的iPhone X,彭博社在报道中指出,押注这一新兴技术或将说服消费者为iPhone X支付高价,尽管廉价的替代产品比比皆是。

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迈克尔·奥尔森(Michael Olson)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人们对新iPhone的预期是希望苹果能推出一款具有相对更强劲的升级功能的iPhone。总体上来讲,苹果满足了这些期望。”

彭博社指出,这些功能主要是为增强现实(AR)而设计的。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表示,增强现实的重要性可能与智能手机本身一样重要。一些分析师还预计称,增强现实这一功能或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帮助苹果在额外的产品上多销售数百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iPhone的销量几乎占到了苹果所有产品销量的2/3。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上周预计称,售价1000美元的iPhone X可能会为苹果2018年每股收益增加6%,但彭博社认为这要看iPhone X的具体销售情况,因为来自华为和小米等成本较低的中国手机制造商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这些竞争对手将在苹果推出新款手机的前后推出新款手机,以吸引可能被iPhone X价格吓退的消费者。

路透社还指出,自从苹果于2007年1月发布第一款iPhone产品以来,苹果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超过1200%,包括再投资股息在内的股东整体回报率已经超过1375%。在这十年间,苹果的年化回报率为28.7%,几乎分别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的三倍和四倍。

(历史苹果股价与标普500叠加走势)

苹果三年前曾按1:7的比例进行拆股,也就是说,按照拆股前的价值计算,一股苹果股票几乎就可以买一部iPhone X了。真的让人不禁产生这样的感叹:买苹果手机不如买苹果股票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万亿市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