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重磅发布iPhone X:概念一堆股价却下跌,A股小伙伴悬了?

证券时报·e公司 2017-09-13 11:35:02

苹果公司北京时间今日凌晨举行发布会的同时,股价盘中一度大幅走高,但尾盘出现小幅跳水,最终收跌0.40%。新品发布后A股苹果产业链个股会如何走?根据数据,发布会后一个月内相关股票下跌态势较多,但产业链中长期布局仍被看好。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时,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期举行,苹果史上首次三款新iPhone同时亮相。其中,十周年献礼版iPhone X要到11月才开卖,起售价999美元,苹果中国官网显示国行版售价8388元起。

在新品发布的同时,苹果股价盘中一度大幅走高,不过尾盘出现小幅跳水,最终收跌0.40%。

发布会结束,靴子落地,A股苹果产业链个股会如何走?根据数据,发布会后一个月内相关股票下跌态势较多,但产业链中长期布局仍被看好。对此,券商行业分析师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五大产品齐发

2017年恰逢iPhone十周年,苹果也打起了情怀牌,邀请函的设计为“我们,家里见”(Let‘s meet at our place)。另外,今年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将地点选在了位于库比蒂诺的新总部Apple Park(苹果公园)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苹果的此用意也在为了纪念以及致敬乔布斯为苹果公司以及世界科技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而特地选取的,而这也是史蒂夫·乔布斯剧院的第一场活动。

在发布会前库克开发布会开场前,介绍了乔布斯对于苹果公园的愿景。

本次发布会上苹果公司正式发布了iPhone 8、iPhone 8 Plus和为iPhone十周年献礼的iPhone X,以及Apple Watch和Apple TV等产品。

iPhone 8和iPhone 8 Plus

跳过了iPhone 7 Plus,但iPhone 8并未带来什么惊喜,将iPhone 7后盖想象成是玻璃的,就是iPhone 8的样子。

不过iPhone 8在配置上还是有提升的,iPhone 8配备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iPhone 8 Plus配备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苹果为iPhone 8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采用新一代A11处理器以及玻璃背板设计。

iPhone 8最终定价:64GB版售699美元,256GB的价格没有公布。iPhone 8 Plus最终售价64GB版售799美元,并且也有256GB版本。两款手机均在9月15日接受预约,9月22日开卖,中国大陆在首发地区之列。

虽然本次发布会被称为iPhone 8发布会,但主角却是下边这位。

iPhoneX:苹果10周年纪念版

X是罗马数字10的意思,iPhoneX也即iPhone10,代表的苹果向iPhone问世十周年致敬。iPhoneX的主要特点有:全面屏“齐刘海”、竖排双摄、取消Home键、人脸识别、无线充电。

全面屏:外观方面,iPhone X显示屏5.8英寸全屏幕设计,顶部一长条大刘海囊括了前置摄像头以及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全面屏上完全没有Home键这种实体按键。

Face ID取代Touch ID:iPhone X上取消Touch ID,取而代之的是脸部识别技术Face ID,Face ID还支持3D扫描脸部技术,在脸前晃一晃便能解锁,还能通过Face ID进行付费、验证等工作。同时,通过脸部识别,还能使用3D动态版的emoji,根据对用户的脸部追踪和声音来模拟emoji表情,发送聊天。

另外,iPhoneX配备双1200万摄像头,支持4K 60帧超清视频,前置镜头支持人脸光线控制,自拍里面加入了AR扩增实境技术。iPhoneX的续航经过改进后,比iPhone要长两个小时,并且支持无线充电。

不过iPhoneX要到11月份才能买到,10月27日起接受预约,11月3日开卖。分为64GB款和256GB款,售价分别为999美元和1149美元。苹果中国官网也同时上线了iPhoneX的价格,64GB版本价格为8388元,256GB版本价格为9688元。iPhone 8和iPhone 8 Plus起售价分别为5888元和6688元。

而且,官方价位有可能是买不到的,据悉由于制作工艺的原因,导致iPhone X供货严重不足,iPhone X的价格也被认为将会打破iPhone得售价记录。华泰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张禄根据产业链反馈,由于新品iPhone初期组装良率低、量产难,2017三季度出货量较少。

Apple Watch Series 3

Apple Watch上一个季度增长了50%,客户满意度达到了97%,已成为世界上第一大手表品牌。Apple Watch 3支持LTE,支持蜂窝数据,从此可以脱离iPhone使用数据网络。另外Siri功能也加入了进来,支持AppleMusic,可直接在线听音乐,曲库数量4000万首。

Apple Watch 3普通版售价329美元,蜂窝网络版399美元,15号开始预订,9月22日开卖,首发有中国。

Apple TV 4K

苹果还推出Apple TV 4K产品。Apple TV加入了4K HDR技术,内置苹果A10处理器,CPU性能比上一代提高了2倍,内置3GB RAM,能够处理每秒高达60帧的4K视频。苹果和好莱坞进行了合作,包括索尼、华纳、环球在内的提供商也支持4K片源。另外,Apple TV还支持体育视频直播,还可以玩游戏,许多游戏甚至可以进行4K渲染。

Apple TV 4K32GB版179美元,64GB版199美元,9月15日开始接受预约,9月22日开售。

发布会后股价怎么走

今年正值iPhone面世十周年,市场对苹果产业链给予了更多关注。苹果产业链相关概念股也取得不错的涨幅。今年年初至9月12日,江粉磁材、大族激光、歌尔声学等13只个股涨超30%,最近一个月苹果产业链个股几乎全线上涨。

由于当前较高的市场预期引发了部分投资者对于“苹果落地”之后低于预期、产业链公司股价下跌的担忧。华泰证券总结了历年苹果发布会前后相关概念股的涨跌情况。在发布会前和发布会后一个月内,苹果产业链重点公司呈现出较强的联动性。

数据显示,在新机发布前一个月内,如不考虑iPhone4s、6s这两个市场整体调整(上证50分别下跌6.82%、14.75%)的新品周期,相关概念股呈现较强的板块性上涨态势,尤其是在创新相对较强的iPhone5及iPhone6周期内,上涨个股数量远大于下跌的数量。

在新机发布后一个月的时间内,苹果产业链重点公司依然呈现出较强的板块联动性,虽然从走势方向上并没有统一的经验规律。以iPhone5、5s、6、7发布后一个月来看,相关标的公司呈现较普遍的下跌态势,而在iPhone 4s、6s发布后则呈现较普遍的上涨态势。

虽然根据数据,发布会后一个月内相关股票下跌态势较多,但产业链中长期布局仍被看好。

渤海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徐勇称,新一代iPhone,面部识别、无线充电将成为革命性技术亮点,无论是面部识别还是虹膜识别,摄像头将是核心元器件,未来市场空间广拓,行业将持续收益,建议投资者中长线布局相关领域,选择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股票池推荐:兆易创新、欧菲光、华天科技、水晶光电。

华泰证券张禄表示,受出货限制新品iPhone的需求将平移至2017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第一季度,预计18Q1订单同比增长有望达20%至40%,表现出强劲成长态势。重点推荐因新品创新而具有阶跃成长能力的安洁科技、东山精密、蓝思科技、科森科技,同时关注具有良好业绩成长性的歌尔股份、立讯精密、大族激光、信维通信等。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记者:王基名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